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德芙巧克力保质期内变色坚硬 销售部称只管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4:12 新闻晚报

  购买的一盒DOVE德芙巧克力在保质期内怎么发生了变色现象,而且咬上去特别硬,这“价格不菲”的巧克力究竟为何会造成这样的颜色变化,它还能吃吗?近日,徐先生向记者如是说。

  记者联系到销售此盒巧克力的超市,请超市的相关人员与“德芙”的上海销售部门取得联系,但最终得到“德芙”上海销售部门的回音是,我们只管销售。记者问,是否有上海
的售后服务部门?其回答,没有。

  3月23日下午,一名女士来电,她告诉记者是爱芬食品(北京)有限公司的,并这样解释了巧克力变成花白的原因:这个情况很有可能出现的,在储藏过程中温度过高容易溶化巧克力内部的脂肪,渗出表面,就容易出现发白的现象。她表示不管是哪个原因,我们都会给消费者一个答复,顾客都可打800免费电话与我们联系。记者请她能否让技术部门的人员来回答相关的问题,但没能实现。

  3月24日,徐先生把这盒巧克力带到报社。这是一盒净含量120克塑料透明合包装的“DOVE德芙牛奶巧克力精巧装”巧克力。据徐先生介绍,2月15日在超市购买了这盒巧克力,价格为40多元。买回家后就把它放入了床头柜中,3月18日拿出来给女儿吃,吃了两块后,女儿就告诉徐先生,这巧克力怎么是这种花白的颜色,咬起来也特别硬。徐先生也感到奇怪,便不敢再让女儿吃了。

  徐先生再打开几块金色包装的巧克力发现,同样都是花白情况。再细看了该盒巧克力的保质期,上面明确,2005年5月16日前最佳;生产日期是2003年11月。次日,他按照包装盒上的免费800电话号码,想反映一下这是怎么回事,但800的电话拨通后都是语音提示。无奈之下便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并希望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3月24日下午,记者试图再次通过800的电话能与,爱芬食品(北京)有限公司进行联系,接电话的小姐也相当为难,无法回答相关问题,记者请她转告公司相关负责人员与报社取得联系,但还是没有给予回音。

  3月25日下午,记者再拨打800电话,接电话的小姐只愿回答,这种情况可能是仓库温度过高引起的。

  记者请她再次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员联系与报社取得沟通,但依然无果。

  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 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芙巧克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