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黑作坊产哈根达斯 > 正文
 

哈根达斯开放上海厨房 记者探访上海中央厨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19 新闻晨报

  工人全副武装生产蛋糕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闵行颛桥的哈根达斯上海“中央厨房”时,发现门前挂着“交荣物流”的招牌。据哈根达斯公司营运经理蔡昶介绍,哈根达斯是从这家物流公司租借的场地,其中包括两间“厨房”和一个冷藏库。“厨房”中一间加工冰淇淋蛋糕,另一间制作西式糕点,冷藏库则用来储存加工好的产品并配送到各地。

  在进入哈根达斯“中央厨房”前,记者在墙上见到了两张复印件,分别是上海哈根达斯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在去年1月18日颁发的卫生许可证上,记者看到上海哈根达斯经营的业务包括加工冰淇淋和生产糕点(西式糕点)。进入加工间前,记者被要求换上消过毒的帽子、口罩、鞋套和白大褂。

  加工冰淇淋蛋糕的“厨房”面积大约有几百平方米,在房间角落有两个脚踩的有盖式垃圾桶。一部分人正在加工冰淇淋蛋糕,基本上每个人负责一道工序。另一边,几个工人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消毒。加工间旁的墙壁上贴着“每日厨具卫生包管”的表格。然而,记者想要进入“隔壁”专门制作西式糕点的“厨房”参观时,却被哈根达斯公司陪同人士婉言谢绝,只好透过玻璃观察。

  记者注意到,在“中央厨房”内工作的每个工人都和记者一样“装束”,前天电视报道中提及的“中央厨房”内有工作人员未戴手套,记者未发现有此现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央厨房”的厕所在隔壁一幢楼的底楼。

  -再访通用磨坊(中国)有限公司

  朱玺开了近四小时的会议

  哈根达斯在全国设有两个“中央厨房”,各地的大多数门店又是前店后“场”,加工环节不止一道,据称全进口的冰淇淋产品,从胚体“上岸”到消费者吃到嘴里,中间到底“走”了一条怎样的路径呢?按照朱玺的说法,在深圳罗湖振华大厦1004室发现的传真只是上海哈根达斯总部发给全国各门店的一张通知,那么这张传真的原件是不是应该还在哈根达斯的上海总部呢?昨天还有媒体报道,朱玺可能离职……为了澄清这些问题,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通用磨坊(中国)有限公司,希望得到答案。

  记者来到该公司想要采访朱玺。前台小姐电话联系后告诉记者,朱玺正在开会。随后,记者正好遇到了有关负责人。她表示,朱玺总经理已经把该说的都告诉记者了,没有新的信息。记者认为有些新的情况需要向朱玺了解,并把所想问的问题写在纸上,交给这位负责人带进会场,并希望在晚上18时前得到回复。

  记者再次见到传递纸条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纸条已经交到朱玺手上。但是“今天实在是太忙,没有空回复”。

  公司的职员开始陆陆续续下班,记者隐约听到公司内有人大声讲话,似是会议中有人发言。但是记者等到约定的18时前后,并未接到哈根达斯有关人员的来电。

  记者多次拨打朱玺名片上的办公电话,接电话的小姐称,朱玺总经理一直在开会,非常忙,自己没有被授权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记者离开通用磨坊(中国)有限公司,公司内仍能隐约听到讲话声,会议已经进行近四个小时,而前日记者采访时朱玺也是从“会场”出来。可以推断,在深圳查处“无证作坊”加工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事件后,该公司这两天一直在举行会议。

  晨报记者 陈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根达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