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黑作坊产哈根达斯 > 正文
 

哈根达斯道歉缺乏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2:32 每日经济新闻

  周海涛 新华社

  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在深圳销售的)竟然出自罗湖区振华大厦里的一套三居室的小作坊,有媒体将此事戏称为哈根达斯的“厕所门”事件。

  日前,哈根达斯大中华区总经理朱玺向记者表示,“发生此事件后,我们已经将深
圳各分店的冰淇淋蛋糕下架进行封存处理。通过此事我们也认识到深圳地区管理上的严重失误,对于消费者我们表示极大歉意的同时,我们决定永远关闭出问题的振华大厦1004室,不再作为哈根达斯的厨房使用;对政府有关部门的处罚将给予积极的配合;对深圳分公司进行清理整顿,严肃处理;同时将加快广州中央厨房的建设步伐,争取在年内完成这一高品质的糕点加工中央厨房的建设,满足深圳和其它南中国市场的需要。”

  然而,就是这个“哈根达斯致广大深圳消费者”,却继续让包括深圳在内的全国消费者感到不满,纷纷质疑哈根达斯的道歉不彻底,显得对中国的消费者不真诚。

  北京的一位网友这样说:“从哈根达斯的声明中不难看出,“对哈根达斯深圳东门店厨房申请糕点加工卫生许可证工作的忽视”,是他们认为的这起事件的问题核心。至于没有卫生许可证是否会影响产品的质量,他们的答案是无可置疑的“不”;至于为什么会这么底气十足,有没有过硬的证据,则只字未提。显然,这样的答案是缺乏公信力的。因而,尽管声明已经发出,但极少有消费者买账,其在深圳开设的5家门店均开始生意冷清。”

  事实上,哈根达斯中国区店务总监杨月琴女士向记者说明情况时也非常清楚地谈到,哈根达斯高层非常清楚的知道它的深圳“厨房”里有一个卫生间,“但它是锁住没有使用的”,可是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很专业地告诉记者,“食品生产加工场所25米之内不得有污染源”,何况这个卫生间事实上不仅在使用而且还有“晾着一双正在滴水的袜子”,更何况工作台下有个很大的垃圾桶。没有对这些问题说清楚,并向全国消费者致歉,不少网友不以为然,纷纷表示“没有取得卫生许可证并不是哈根达斯问题的全部,以更加真诚的态度对待中国消费者才是问题的核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