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部分牙膏可能含致癌成分 > 正文
 

浙江消费者心生恐惧 不知该用什么牙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4:35 现代金报

  我用的牙膏有没有问题?

  金报讯 本报将代表消费者选送部分产品去省质监部门检测的消息引起了消费者的强烈共鸣。短短半天多时间,本报就接到了300多个热线电话。消费者反应之强烈,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与消费者反应相映成趣的是,昨天,杭城部分超市已开始了紧急撤柜,将高露洁的涉嫌产品暂时撤下货架,并同意消费者开始退换。

  百姓呼声: 很想知道有没有问题

  “我都不知道用什么牙膏了,那直接用盐来刷牙好了。”看了昨天关于牙膏可能含治癌物质后,像陈女士一样有这种担忧的市民很多,截至昨天下午3:00左右,打进热线询问的人有300多个。

  章先生:我们一家5口一直都用高露洁,如果有问题那怎么办呢?

  苏先生:我一直都用安利牌的丽齿健牙膏,很想知道它有没有问题,那难道以后为了安全起见,要天天换用牙膏?这样如果某一种查出有毒物质,也不会影响这么厉害了。不会每一种牙膏都有问题吧?

  俞女士:我女儿天天都在用小白兔牙膏,很想知道有没有问题?

  林女士:希望到底哪种牙膏比较安全,尽快有结果,不要像以前强生用品一样到现在都没有结果。

  紧急撤柜: 杭城部分超市开始行动

  高露洁可能致癌的消息终于让杭州的一些大卖场、超市的负责人坐不住了。昨天,杭州一些超市已经开始将所涉及的高露洁产品全部撤下货架。

  在乐购超市德胜店的日用品区域,记者已经看不到高露洁全效清爽彩条牙膏和高露洁全效牙膏两款产品。据超市一负责人介绍,虽然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但为了以防万一,超市还是暂时将高露洁牙膏撤下了货架,看事态的发展再做决定。

  杭州物美大卖场日化部李科长也向记者证实了将高露洁涉嫌产品撤柜之事。他表示,本着为消费者考虑,公司总部作出要求暂时将涉嫌致癌的高露洁牙膏全部撤下柜台。同时,对于要求退换高露洁牙膏的顾客,只要持有该超市的购物小票,超市方全额退换高露洁牙膏。两家超市也表示,一旦证实高露洁产品不含致癌物质,他们会立即恢复上柜。

  连线采访: 高露洁坚称可放心使用

  对于超市的撤柜行为,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该公司政府和法律事务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露洁全效牙膏已通过包括美国食品与药物管制局(FDA)、英国药物和健康管理局等全球权威机构认可,也经过大量的科研部门检查检验,“数十年的销售经验和数据都可以证明我们的牙膏是安全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对市场上的高露洁产品“可以绝对放心”。这位女士称,近期刊物上刊载的研究人员关于三氯生的实验中并没有使用牙膏。

  见习记者 郑雪 实习生 潘慧敏 摄影 张培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