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表明:猪肉熟制品可放心食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10: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赵永平)国家质检总局今日公布对14个省(区、市)大中型生产企业的猪肉熟制品的专项抽查结果:所有抽查样品均未检出猪链球菌,样品全部合格,被抽查企业生产的猪肉熟制品可以放心食用。这一结果表明,我国猪肉制品的产品质量安全卫生是有保障的,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据了解,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了猪链球菌病疫情,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10个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对四川、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等14个省(区、市)的89家生产企业的103批次猪肉熟制品组织了专项国家监督抽查。这次抽查重点检验猪链球菌项目,同时检验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肉制品可能受到污染的致病菌项目。抽查的产品主要包括酱卤肉制品、熏烤肉制品、熏煮香肠制品、熏煮火腿制品等等猪肉熟制品。结果显示:

  ——所有样品未检出猪链球菌,全部合格。

  ——所有样品未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3种致病菌,全部合格。

  ——所有企业全部没有使用病死猪生产加工食品行为。

  据专家介绍,猪链球菌属于链球菌属,菌体呈圆形或椭圆形,一般呈链状或成双排列,革兰氏染色阳性。猪链球菌有35个血清型以及一些无法定型的菌株,引起猪发病的链球菌以2型为主。猪链球菌2型对环境的抵抗力较强,可以在粪、灰尘及水中存活较长时间。猪肉加工时,煮沸100摄氏度左右即可以杀灭该菌,60摄氏度以上10分钟即可杀灭。


  爱问(iAsk.com)猪肉 相关网页约2,169,88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