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杜绝销售病死猪肉 四川猪肉销量回升价格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1日电 (记者 肖林) 据四川省工商局调查统计,由于市场上杜绝了销售病死猪肉和未经检疫猪肉的可能,消费者购买猪肉的信心正在恢复。四川省内市场上的猪肉销量呈恢复性增长趋势,目前价格稳定,猪肉消费量恢复到正常销量的60%以上。

  据了解,在内江、资阳等地,猪肉销售最低谷时只有正常销量的一、二成,现在恢复到九成左右,价格也和疫情发生前基本没有差别。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司长王晋杰说,经过四川省有关部门的努力,四川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卫生、检疫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猪肉的检验检疫工作。所以说,现在四川的猪肉比较安全,经检疫合格的猪肉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这几天,督察组吃的菜里也是天天有猪肉。

  据了解,为了恢复消费者的信心,四川省首先严防病死猪肉在市场上销售。乐山市各县区工商部门与鲜肉经营户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2900多份,统一制作了《猪肉鲜售上岗证》2800多个;南充市西充县将各市场屠工签订的《严防疫情公开承诺书》张贴在各市场公示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资阳、内江等地在强化监督、确保病死猪肉和未经检疫的肉品不在市场上销售的同时,还采取一些措施,增强消费者消费猪肉的信心。当地干部在市场上打出“经检验、检疫的猪肉请放心食用”等醒目的横幅,有效缓解了群众的紧张情绪。(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