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这个七夕 有人玩天价有人不感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3:26 东南快报

  

这个七夕有人玩天价有人不感冒

商家促销 许艺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宋向洪 王烽 黄立东 实习生 林瑾 陈佳/文

  编者按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节”。“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节日即是商机,商家当然不会放过。可不是吗,有的人已玩起天价欲赚个名气,有的人趁着鲜花涨价发点小财,当然,也有人泰然处之,这些都只是营销策略不同而已

  五星酒店亮惊人之举 至今仍未圈住情侣心

  天价!

  13888元过个七夕夜

  在众多促销中,最重磅的无疑当数福州五星级新锐酒店香格里拉的惊人之作。记者获悉,香格里拉于昨日开出了福州史无前例的高达13888元的“七夕套餐”。

  这个天价套餐究竟有什么样的内容?据了解,包括:情侣入住酒店唯一的一间总统套房,享受酒店配备的豪华轿车为男士接送女伴,由私人管家为情侣精心准备精致的晚餐,可任意选择龙虾、燕窝、鱼翅、鲍鱼等,还有现场小提琴手演奏最喜爱的音乐,酒店专业的理疗师将为情侣们提供上房瑞士按摩服务,翌日可在客房内享用美味的香槟早餐。

  香格里拉市场传媒部的人士表示,对于这个套餐是否有人“买单”,酒店并不是很在意。据介绍,目前天价套餐尚未有人过问。

  天价套餐能否打动情侣?本报将继续关注。

  每年七夕都一样 只是花比寻常俏

  涨价!

  一枝玫瑰可卖五元钱

  记者从福州津泰路的各花店了解到,专门针对七夕情人节的鲜花已纷纷上架。福龙花卉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花价一直在涨,一枝普通的玫瑰,平时大约卖两元钱,“七夕”当天可以卖到5元以上,化妆玫一枝大概在8-10元之间。

  在福州阳光花卉艺术有限公司津泰店中,记者看到店铺里已有大量彩色玫瑰及香水百合上架。店主介绍说,据这几年的市场走势来看,“七夕”一年比一年走俏,一年比一年更有“节味”。

  天生林艺花卉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随着七夕的临近,虽然花店已订购了相当数量的鲜花,但仍远不及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来得多。该负责人笑称“中国情人节至今还‘闹’不过西方情人节”。


  爱问(iAsk.com)七夕 相关网页约504,29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