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根县知事反对参与东京奥运 日媒: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

岛根县知事反对参与东京奥运 日媒: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
2021年02月18日 15:47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资料图)日本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资料图)

  据《日本时报》17日报道,日本岛根县知事丸山达也周三表示,除非东京的新冠疫情情况有所改善,否则该县可能会取消当地与奥运火炬传递相关的活动。

  丸山暗示他反对参与举办定于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报道指出,他的言论可能在日本其他地方官员当中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这些地方官员担心,如果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各地是否有能力应对不断增加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丸山在负责火炬传递活动的一个县委员会会议后告诉记者:“很难对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和火炬传递进行配合。我想根据中央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对新冠病毒的应对措施是否有所改善来做出决定。”

资料图资料图

  报道称,奥运火炬将于3月25日在福岛开始传递,并将于5月15日和16日经过岛根县。东京奥组委在去年12月宣布的计划是,火炬传递将经过日本47个县的859座城镇。

  丸山在解释自己的立场时,批评了日本首相菅义伟政府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应对疫情的方式。他点名小池百合子参加了与上月千代田区市长选举有关的政治活动,尽管当时紧急状态声明已经生效,并且政府敦促人们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外出。

  丸山指出,岛根县——人口只有66万6000人,是日本最小的县之一——迄今为止总共只有28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而人口超过1400万的东京,截至周三累计已有10万8337例病例。

  《日本时报》称,尽管知事无权取消东京奥运会,但丸山的言论可能会引起日本其他地方官员的类似言论,他们担心由于奥运会或火炬传递而导致当地感染率飙升,这可能会让资源有限的当地医疗设施不堪重负。

资料图资料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周三上午告诉记者,中央政府正与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的县执委会合作,确保采取措施防止感染传播。

  当被问及岛根县知事对火炬传递的评论时,加藤胜信表示,东京奥组委正在与县执委会进行讨论。

  (编辑:WD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