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河南开展“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年10月19日 16: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做强做大的信心更足了!”在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经营游乐场项目的个体工商户李明如是说。9月27日,在河南省鹤壁市开展的“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政银商对接会上,李明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申请线上贷款“极速贷”,不到10分钟就成功获得贷款授信200万元,让他信心满满。

本次“政银商对接会”是由鹤壁市市场监管局、金融工作局搭建平台,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针对个体工商户开发信贷产品,现场就利率优惠、贷款和还款方式的多样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存在还款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引导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减轻个体工商户还息压力。

这场对接会仅是鹤壁市开展政银商对接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当天,该市共开展7场政银企对接活动,通过近距离交流、近距离咨询、面对面签约,全市86家个体工商户与银行成功授信,授信金额达2036万。

让个体工商户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给予资金帮扶只是手段之一。在同期举行的“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培训班上,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个体工商户登记及相关纾困政策、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更多个体工商户了解到惠企政策与融资渠道。

无独有偶,河南省信阳市息县近期成功举办首届“国潮美食节”,邀请县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逛夜市吃小吃,举办地“荣誉夜市”每天人头攒动,烟火气十足,成为该县又一网红打卡地。这是息县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以下简称“服务月”)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办实事、激发经济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帮助群众创业增收,河南息县市场监管部门提升站位、靠前服务,经过大量前期论证和走访座谈,与该县最大的购物中心沟通协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城建、公安等职能部门,本着“方便市民、合理布局、定时限时、摊走地净”的原则,利用商场门前空置场地开办夜市一条街,为广大群众提供110多个经营摊位,并免收摊位租金。

息县辖区市场监管所抽调专门人员,上门为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小摊点备案卡,夜市商户王世辉拿到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以前在外摆摊,到处躲躲藏藏,现在市场监管局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固定摊点,还指导我们办理了营业执照,可以和正规店铺一样合法经营大干一场了。”

鹤壁市的政银企对接活动、息县的“荣誉夜市”……这些活动是河南省开展“服务月”活动的一个缩影。“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将稳市场主体与稳经济稳增长有机结合,加大纾困帮扶减负力度,推动市场主体壮大发展。截至9月底,河南省个体工商户达648万余户,在各类市场主体中新设户数最多,增长最快。”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好“服务月”各项活动内容,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四项举措,在做多增量、优化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加大个体工商户帮扶力度,确保市场主体平稳增长。

据介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的四项举措主要是:推行个体工商户智能登记,打造个体工商户全天候、无障碍创业环境;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激发个体工商户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扶持个体工商户电商发展,保护网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确保个体工商户平等参与市场竞争。

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的四项措施,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推出了一系列“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的活动和措施,零距离服务个体工商——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首届“服务月”——郑州市个体工商户线上经营培训会,通过邀请业内专家视频授课,为各会场近500家餐饮服务单位送去最新的线上销售知识。

周口店市投入资金购置个体智能审批机,让个体工商户办理从提交申请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领取,全过程无人工干预,实现“全时登记”“免提交材料”“秒批秒办”。

漯河市面对个体工商户发展困境,创新开发“个体工商户调查”APP小程序,掌上调查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用工、贷款、交税及社保缴费状况及原因,动态链接,时时更新,为全市各部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提供信息支持……

“服务月”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在中原大地上,为个体工商户“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

杨会玲 张娟

执行编辑:李若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