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家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超预期 集中分布在四大行业(附名单)

46家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超预期 集中分布在四大行业(附名单)
2022年10月19日 06:31 证券时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陈见南

  A股市场持续反弹,上证指数逼近3100点大关,创业板指六连阳。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集体大涨,南网科技合锻智能华润三九仕佳光子济川药业等昨日收盘均涨逾4%。

  46家上市公司

  业绩超预期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0月18日,已有380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321家、扭亏19家、预盈9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91.84%。进入10月份以来,这些预喜上市公司中有46家被券商研报认为业绩或者经营超预期。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按照三季报或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上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均值达到123.08%,1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翻番,包括德方纳米均胜电子海目星双良节能等。

  德方纳米预增幅度最高,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17%至658%。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及公司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和盈利规模同比实现较大增长。

  集中分布在四大行业

  分行业看,业绩超预期公司主要聚集在电力设备、汽车、机械设备、电子四大行业。新能源赛道相关公司最多,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隆基绿能通威股份等多只千亿市值龙头。市值最低的是仕佳光子,最新收盘市值不足50亿元,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6731.69万元左右,同比增加152.57%左右。对于预增原因,仕佳光子表示在全球数据中心及接入网市场建设需求持续推动下,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其中AWG芯片系列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部分业绩超预期公司

  市场表现亮眼

  数据宝统计,宁德时代、比亚迪、珀莱雅等上市公司均被5家以上机构认为业绩超预期。其中,宁德时代获得华创证券、光大证券(维权)等券商认为业绩超预期。

  拓普集团、双良节能、中复神鹰科博达、海目星等上市公司均被3家以上券商认为业绩超预期。

  部分个股估值处于低位。数据宝统计,按照三季报或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云天化和通威股份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5倍。此外,济川药业和华铁应急动态市盈率均低于30倍。

  在业绩超预期的引领下,部分上市公司节后市场表现亮眼。合锻智能、南网科技、兴瑞科技10月以来大涨逾30%,济川药业、爱玛科技、华润三九等股涨逾20%。化妆品龙头珀莱雅本月涨幅近5%,逼近8月份的历史高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