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震荡回落,远洋运输板块飙升逾3%,机构:A股将延续反弹态势

三大股指震荡回落,远洋运输板块飙升逾3%,机构:A股将延续反弹态势
2022年10月19日 12:21 证券日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10月19日),三大股指震荡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51%,报3065.1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61%和0.0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79.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10月1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15.98亿元。另外,截至10月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528.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0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84.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16亿元;融券余额为1043.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1亿元。

  表:10月1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市场基本完成二次探底,或将延续反弹态势。

  国盛证券表示,9月以来,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不断强化成为抑制A股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从美股及A股近日触底反弹的表现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幅度的悲观预期消化较为充分。此前沪指年内再次跌破3000点之际,估值、投资者情绪、股债收益差等指标已至历史底部区域,预计市场基本完成二次探底,趋势性看多四季度A股市场。当前市场或将延续反弹态势,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然展开。指数探底后的反弹初期,超跌板块更易成为上涨主力,且10月份股价涨跌与三季报相关性较强,业绩改善及高增板块或充分受益。

  中原证券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上扬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医药、软件开发、电网设备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将成为“新半军”景气验证的重要时间窗口。而从择时框架中的预期净利润同比变动指标看,“新半军”继续面临分化,对于三季报维持高景气或业绩超预期的细分方向和个股,有望在新一轮上行中领涨市场。根据我们对“新半军”40个细分方向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梳理,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锂电设备)、光伏(设备、上游材料)、储能、风电(设备)、军工(新材料、军工电子)、半导体(材料、设计)。

  热点方面,截至10月19日上午收盘,远洋运输、港口运输、钠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水产养殖、维生素、养鸡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10月19日上午收盘,远洋运输板块涨幅达3.35%,其中,中远海能涨停,紧随其后的是招商轮船涨幅达7.21%。

  消息方面,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上涨1.7%至1875点,因海岬型和巴拿马型船舶的运价上涨。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2.8%至2247点。海岬型船日均获利增加498美元,至18631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2.3%至2136点。

  对此,财信证券分析认为,未来油运板块的供需缺口或将达到历史极值,油运价格有望迎来景气大周期。油运板块的景气周期与2021年-2022年集运板块的景气周期具备可比性,因此参考集运板块的估值水平,给予国内龙头油运企业3倍-4倍的PE估值。建议关注:中远海能和招商轮船。

  (编辑 白宝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回落 远洋运输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