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获批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黑龙江省获批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2022年08月04日 12:42 黑龙江发布

8月2日,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正式公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由黑龙江省自然资源权益调查监测院联合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生态地质调查研究院申报的“自然资源部东北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准立项建设。该创新中心是黑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唯一一所获批的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于自然资源领域重要工作任务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更好支撑自然资源主责主业,以东北黑土区为主要研究区域,聚焦东北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护碳、稳碳、固碳及增汇技术,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及卫星遥感与应用等科学技术,以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为导向,着力处理生态保护、绿色低碳与经济发展的复杂关系,探索自然生态系统生态价值实现形式,开展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碳汇资源基线调查及碳中和潜力预估技术、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碳汇形成机制及碳增汇技术、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碳汇动态监测及预警技术、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生态修复碳增汇技术、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安全格局构建与碳汇资源优化配置的前瞻性、战略性技术创新研究。

建设东北黑土区自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精神的重大举措,将为自然资源管理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转化应用提供科技支撑,是我省深度参与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广自然资源领域先进技术的重要举措。

来源:联播融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省 自然资源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