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仅4根面?景区大碗宽面,不应是碗大宽面!

15元仅4根面?景区大碗宽面,不应是碗大宽面!
2021年03月01日 20: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27日,有网友发视频爆料,称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的面条,“15块钱4根。感觉这就是哄人的。”视频显示,大碗宽面分量很小,刚好盖住碗底。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在“宰客”,影响了当地的形象。

3月1日,白鹿仓景区发布致歉和处理公告称,涉事商户存在“大碗面份量不足”违规经营行为,已责成停业整顿,调查结束后将按照景区商户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去面馆吃过的人都知道,商家所谓的大碗面、小碗面,是分量的大小,并以此划定不同的价格。这家饭馆的碗确很大,可15块钱只有4根宽面,显然不是大碗宽面,而是碗大宽面了。对消费者来说,吃的不是碗的大小,而是面的多少。大碗宽面应该比小碗盛的更多,而不是仅仅容量比小碗更大,商家动如此歪心思,拿大碗糊弄顾客,破坏了市场的游戏规则,只会遭到应有的惩罚。

多年来,虽然各地都加强景区餐饮价格整顿,但一聊起景区消费,多数游客仍有被“坑”的感觉:同样的商品价格高出一大块,同样价格购买的商品和服务却打了折,甚至很多景区充斥假冒伪劣商品。景区内租金高、人工成本高,消费者并非不理解,但像15块钱的大碗宽面只有4根的做法,无异于明着坑人,消费者自然无法理解,更难以接受。

媒体曝光的每一起景区类似案例表明,消费者记住的往往不是哪家商户坑人,而是哪个景区对商户管理不力。可以想见的是,即便白鹿仓景区第一时间道歉并责成涉事商户停业整顿,但这一碗高价量少的宽面给景区面子造成的损害,不知要用多少碗保质保量的面才能弥补回来。

坑害游客的事不能再干了,因小失大的事不要再犯了。景区商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整个景区提供服务的重要部分,景区内消费不应是大煞风景的短板。景区要摒弃收了摊位费就不管不问的做法,改变象征性提醒一下代替监管的行为,以扎扎实实地监管,切实保障好游客权益,让景区内消费不再为景区抹黑。

北京日报客户端评论员 贾亮

监制:张力

编辑:初心

实习编辑:钱绯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碗宽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