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向上跳空缺口被完全封闭 反弹成果已被悉数抹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7: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未能承接上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的打压下,个股出现普跌,两市股指最终双双以中阴线报收,大盘好不容易取得的反弹成果被消耗殆尽,短线大盘走势变得不容乐观。

  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受获利回吐压力而单边下跌,长江电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等大盘蓝筹股沽压汹涌,致使上证综指探至1323点附近方才止跌回稳,然后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反复争夺,深市大盘表现同样乏善可陈。午市大盘欲振乏力,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319点,前日向上的跳空缺口被完全封闭,市场弱势形态一览无遗。

  从盘面看,获利盘大幅回吐,次新股、电力以及汽车板块整体跌幅均位居市场前列,反映出场内主流资金并没有持续做多的意愿。主流资金为什么对新股定价改革反应冷淡?一向被认为是市场中流砥柱的基金为什么难以稳定大盘?业内人士认为,该项改革更多是从维护市场的融资功能的角度出发,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治理结构上的问题,因此,利好效应大打折扣。

  在沪深股市历史上,前四次在上证综指1300点附近均出现止跌回稳并展开一波强劲反弹,但此次历史还会重演吗?如果1300点被空方有效击穿,市场还有没有复苏的希望?

  上证综指昨最终报收于1321.46点,下跌20.60点,跌幅1.53%;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报3127.06点,下跌48.74点,跌幅1.53%,两市分别成交36.77亿元和24.8亿元,较前日大幅萎缩。

  周三,中小企业板块个股表现弱于主板,32只交易个股除了新股华帝以及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以红盘报收外,其余均告下跌。跌幅超过2%的个股达到26只,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超过4%。

  昨日上市的新股华帝表现尚可。该股以8.19元开盘,较8元的发行价格上涨了不到3%。此后该股有过两波快速上冲,最高摸至9.02元,然后股价逐渐盘落,收盘报于8.54元,成交1323万股。

  周三,沪深两市B股同样未能延续反弹走势,股指双双以阴线报收。沪市B指报收于86.31点,跌幅为0.89%;深市B指报收于1632.80点,跌幅为1.17%。从走势看,沪市B指的跳空缺口尚未回补,而深市B指的缺口已经被完全封闭。个股方面,深市的*ST大洋B(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连续三天触及跌停板,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B昨日也破位下行,跌幅达到5.78%,列两市B股首位。

  昨日,三板个股分歧加大,交易的23只个股中,大自然、京中兴、广建等12只个股以平盘报收,中浩B以涨停报收,华凯、建北和银化也分别有超过3%的涨幅。中浩A则与中浩B玩“跷跷板”,以4.61%的跌幅列首位,海洋、港岳等个股也有3%以上的跌幅。

  上海证券报记者 许少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