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蓝筹稳定军心 股市告别黑色周一布防14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7: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多头布防1450点

  沪深股市继前几个交易日的快速上扬之后,昨日告别“黑色星期一”,两市股指开始缩量整固。上证综指1450点附近成为多头再次设防的区域。

  主板:蓝筹稳定军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沪深股指在盘中有过两波下探,但当上证综指跌破1450时,多头便启动长江电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进行反击,使得两市大盘平稳收盘。上证综指最终报收于1457.54点,微涨1.41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3444.34点,微涨2.27点。两市分别成交了89.6亿元和56.1亿元,较上周五明显萎缩。

  从盘中热点来看,在蓝筹股稳住阵脚的情况下,以科学城(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的超跌个股短线强势上扬,港口运输类的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不少个股昨日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其中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居前,两市涨跌的个股比例约为3:4,显示在短线快速上涨之后获利回吐的压力正在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认购联通配售的股份接近5亿股,可见由于目前该股的配股价与市价间存在着较大的获利空间,投资者缴款较为积极。

  市场人士指出,多头在上证综指1450点附近再次设防,反映出市场心态开始逐步恢复。不过,由于大盘前一波反弹受阻于1450点,因此在此区域附近压力仍然存在,后市股指的运动趋势仍要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

  中小板:初现赚钱效应

  昨日,中小企业板块表现强于主板,交易的21只个股中有15只上涨,6只下跌。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6.66%和3.74%;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但跌幅都不超过2%。

  最近一个可喜的现象是,中小板的赚钱效应开始初步显现,具体表现在中小板第一批及第二批上市的个股开始企稳,第三批及此后上市的个股走势颇为强劲。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京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近期表现相当活跃。这些个股的共同特点是上市首日涨幅较小,目前的股价低于20元。

  B股:表现平平

  昨日,两市B股表现平平,总体走势与A股一样。上证B指报收于91.67点,微跌0.04%,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857.07点,微涨0.42%。两市B股的成交量也是大幅度萎缩。

  个股方面,两市昨日没有出现涨停和跌停的B股。两市涨幅居前的B股分别为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苏威孚B(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B、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B、新城B和ST自仪(资讯 行情 论坛)B。跌幅居前的分别为深深宝B(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B、ST中华(资讯 行情 论坛)B、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B、ST华发B、锦旅B和*ST大化B。

  三板:个股出现分化

  昨日,三板个股告别齐涨共跌,交易的22只个股表现各异。有12只个股以上涨报收,1只个股平盘,9只个股以下跌报收。中浩A、中浩B以跌停报收,银化、鹫峰、海洋、中侨以涨停报收。大自然在连续两个股份转让日涨停后,周一继续上涨3.66%;金田A则继续下跌,报收于0.58元,成为目前三板最便宜的A股。(记者 许少业)

ST自仪B(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华B(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B(资讯 行情 论坛)粤电力B(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B(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