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联通15亿股配售高票通过 A股最大配售计划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09:0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相关报道:

  联通A股计划向现有股东以10股配3股进行配售

  沪深A股最大配售方案出台 联通拟再融巨额资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联通拟配售15亿A股 全部募集资金用于收购

  国际金融报记者高剑巍发自深圳

  5月11日中午12点半,当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大门开启的时候,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带领自己的管理团队轻松步出。就在此前几分钟,中国A股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配售计划刚被正式启动,中国联通集团控股的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通A股)将在一年内实施高达15亿股配售计划。

  4月11日,联通A股公告了具体配售方案。这一方案当时有诸多投资者给予许多不同意见。5月11日在深圳举行的2003年度股东大会则决定这一方案的命运,代表联通A股80%股权的股东出席了此次股东大会。

  配售整体方案被分为两步走,第一步需要所有联通A股股东投票表决是否通过实行配股、配股价格区间;第二步就本次配股的全部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联通集团持有的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BVI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表决,由于该收购动议属于上市公司重大关联交易大股东退出表决,因此流通股股东的意见主宰募集资金流向。

  到会所有股东以99.84%的赞成票促成了此次规模巨大的配售;在募集资金流向上,流通股股东也并未出现想象中的“纷纷用脚投票”的情景,96.78%的赞成票让联通高管在会后不禁感叹,“比预料的结果要好很多。”

  配股方案具体是以2003年12月31日的中国联通流通股本总数50亿股为配股基数,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售3股,配售股份总数为15亿股。配股价格将以配股说明书刊登日前20个工作日收盘价格的算术平均值的70%-90%确定。按照价格区间测算,联通A股有望通过配售获得40-60亿元人民币。

  此次配售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主要是其募股规模、金额巨大,一度被投资者认为联通A股母公司联通集团有套现之嫌。联通集团承诺将把所募集资金用于CDMA网络建设,并认为这将有助于上市公司提升用户增加量,这多少打消了中小投资者的一些顾虑。

  对于联通A股此次高票通过配售方案,出席股东大会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表示,大部分基金经理出于对联通管理团队的信任以及联通未来发展的乐观预计,投出手中一票。由于大部分基金在今年早些时候大幅度减持了蓝筹股,有业内人士预计中小投资者持有联通A股等蓝筹股的比例较去年大幅增加。因此数位个人投资者自费出席了联通A股股东大会引人瞩目。业内人士表示,通过配股降低持股成本是大部分中小投资者所希望看到的。

  此外,数位分析师认为,去年大市不好的时候,投资者已经从吸纳基金和蓝筹股获利不浅;近来A股大市不好,投机气氛明显减弱,资金流向有可能转移至基本面比较好的蓝筹股,联通A股配售由于可能有30%-10%的获利空间,将引发市场进一步关注。但分析师也表示,联通集团移 动用户已经超过一亿,未来用户增加幅度将趋于平稳,因此利润将成为考验联通A股的惟一指标。

  《国际金融报》(2004年05月12日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