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联通(600050):“惨遭”抛售 股价接近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8:05 深圳商报

  中国联通“惨遭”抛售 市场人士认为股价接近底部

  【本报讯】(深圳商报 记者黄炎) 中国联通(600050)昨日破位下跌4.28%,迅速波及到钢铁、电力等蓝筹板块,使大盘在60日均线的压力下难以招架。至此,中国联通累计跌幅已达18%。同时,华夏基金旗下的7只股票型基金已合计减持中国联通超过1亿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成长性不好”

  中富证券黄泽丰认为,中国联通之所以从今年的最高价5.36元一路狂跌,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二是GSM盈利能力下降;三是3G牌照缓发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是对联通短期业绩造成较大冲击的根本原因。

  江苏天鼎秦洪表示,中国联通惨遭抛售主要是因为“成长性不好”。

  股价接近底部

  秦洪认为,中国联通的持续下跌不会波及到蓝筹板块的其他个股,但目前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短期底部即将形成。虽然不排除中国联通未来业绩会大幅增长,但中短线反弹的力度都不会太大,对大盘的影响也十分有限。

  “减持主力”之一的鹏华基金也表示,公司持有的中国联通3000万股流通股已在今年4月1日以4.6元左右的价格全部出货。而近日来的减持,股价上已基本反映充分,对大盘影响不会太大。近两日其他基金还会有减持的动作,但股价下行空间已经很小;如果股价跌至3.8元附近,很有可能引发基金的新一轮建仓。对中国联通流通股减持反映的只是基金对不同个股的投资策略。如博时裕富和博时裕隆今天公布的一季度的投资组合公告就显示,中国联通一直是这两只基金上一季的重仓股,也不排除其继续或部分持有的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