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南研发:大盘深度调整 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21 新浪财经

西南研发:大盘深度调整保持观望

  日前,上海证交所发布公告称,华夏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8月9日终止上市,同时,自8月9日基金兴业名称变更为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基金合同生效。在集中申购之后,华夏平稳增长可通过“上证基金通”等渠道办理基金份额的日常申购赎回业务。几度峰回路转的基金“封转开”终成定局。封闭式基金有望借此契机发动一波上涨行情,投资者可关注。

  央行在上周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净回笼资金240.9亿元。本周虽有5只新股要发行,但由于“打新资金”充裕,央行即使延续紧缩政策,在资金上对新股申购影响也不大。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央行加强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总量过快增长政策意图的体现,表明近期央行回笼资金的方向不会改变。上周有数据表明,股市绝大部分新增资金是用来打新股的,二级市场仍面临着贫血。

  上周大盘调整迹象明显,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千六,深成指则走出8连阴走势。指标股中行震荡下行,虽有中石化的勉强护盘,新股保利地产的昙花一现但也无力抵抗个股的普遍下跌。上周两市成交量则继续萎缩。在继7月17日至7月21日出现一周之内有五只新股开始网上现金申购之后,本周将再次出现“一周五股”的现象,大量资金会积极参与申购,对二级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将持续。 综合来看,预计本周大盘将继续以下调为主,上证指数上观察151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指标股里关注中行的何时止跌。本周可能会产生小级别的反弹,短线操作者可少量参与,中线运做者建议逢高减仓,保持观望。

  (西南研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