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麦克尔-戴尔再次出任戴尔电脑CE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0: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1日讯】周四早盘,戴尔公司(DELL)的股价大涨5%。昨晚这家电脑制造商宣布,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麦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将再次出任执行长。近三年前,时任CEO的麦-戴尔辞去了这一职务。

  麦-戴尔将接替现任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后者将辞去CEO和董事职务。

  戴尔公司的发言人德维尼-考克斯(Dwayne Cox)拒绝透露有关麦-戴尔再任CEO和罗林斯辞职的详细资讯。前参议员、现任戴尔首席董事的山姆-纳恩(Sam Nun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麦-戴尔的“远见卓识和领导才能对增强戴尔公司在科技业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

  投资者对这一高层人事变动表示了欢迎,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21,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戴尔

股票上涨1.13美元,至25.35美元。

  过去三年中,辞去CEO职务的麦-戴尔目睹了自己在一所德州大学的寝室中创立的公司失去了在电脑市场和华尔街心目中的大部分光芒。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上述人事变动表示了认可。美林

证券的分析师李查德-加德纳(Richard Gardner)宣布,将戴尔电脑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理由是这意味着戴尔电脑对公司进行重大调整的承诺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JP摩根的分析师比尔-休普(Bill Shope)指出,将自己对戴尔电脑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理由是麦-戴尔再度出山将降低持有戴尔公司股票的风险。

  但是,Pacific Crest证券的分析师布伦特-布瑞斯林(Brent Bracelin)指出,虽然麦-戴尔可能是这家知名PC制造商所需的领导人,“但是我看不到此事在短期内将变戏法般地解决戴尔公司的问题,麦-戴尔是一位企业家和公司创始人,但他即将重新领导的市值达570亿美元的公司与过去已大为不同。”

  许多人认为,现在戴尔公司是一家在主要市场陷入了困境的公司。本周三戴尔公司对这一观点做出详细注解:预计第四财季盈利和营收都将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目前分析界对此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利32美分,营收153亿美元。

  虽然新任CEO是与公司同名的创始人,但更换CEO仍然被视为一个有风险的举动。戴尔公司正面临股价停滞不前和竞争加剧的棘手问题,其中包括市场份额被惠普(HPQ)等对手夺走。

  Annex Research的总裁鲍勃-德贾德约维奇(Bob Djurdjevic)表示:“这告诉我们,对投资者而言,CEO的人选比不利消息更让他们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