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寻第二波行情主心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39 新闻晚报

寻第二波行情主心骨

  “7·22”行情起来已涨了近200点了,这波行情是以逼空方式上涨,当然会有许多股民踏空。而且行情以超跌、“ST”类及上海本地股最为夺人眼球,比如说“ST丰华”连续17个涨停,“轮胎橡胶”以3元多涨到了8元左右。时过境迁,股民们还在追忆那些曾经的错过。踏空的人在追忆错过了这波行情,参与的人在追忆曾经错过了“ST丰华”、“轮胎橡胶”;追忆那些许多曾经的错过……眼看着这些高高在上的股价,它们已成开在悬崖上的花朵,纵然鲜艳夺目,但是不可再去采摘。

  股市里永远都有机会,从不会踏空。只是第一波段暂告结束。经休整后,第二波又会起来,如果说第一波行情是以游资为主导的投机操作的话,那么第二波必定会向投资价值挖掘展开。

  投资价值就是股市的主心骨,而由价值带来的投资信心则是股市赖以生存的灵魂。随着战略性的长线资金进场(如社保,保险等)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定会战胜投机炒作的短线行为。将来在沪深300样本股里也会有翻倍、3倍的

股票出现,把目光移向尚未启动的一批业绩优良、前景良好,关系到国民经济命脉的蓝筹股上来吧。如关注石油
天然气
开采业的上市公司,石油大明,中原油气等都是好的股票。国内的石油开采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都有3角多,而股价却只有5—6元,可有些中报业绩只有1分、2分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却涨到了8元、12元,这正常吗?

  一旦热点切换,价值投资理念回归,那些业绩优良、前景良好的大盘蓝筹股的价值将会凸现出来。

  该跌未跌 后市看好

  □股盈科技 李丰

  本周大盘并未继续大幅下跌,反而出现了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这当然与本轮反弹行情的大旗中国石化的不断走强有非常直接的关系。中国石化是为股改行情保驾护航的龙头股,可以说身负极其重要的政治使命,它的企稳回升带动大盘的企稳回升,在《股改指导意见》出台的当天,中国石化的强势拉升,带动大盘整体反弹。但是毕竟由于上周四的一根阴线使多方的力量受到沉重打击,因此无论中国石化再怎么努力,大盘也难现前段时间的强势上升走势。根据黄金K线理论,上周四的一根中阴线,宣布大盘短期头部确立,大盘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

  由于在113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估计大盘会呈现缩量小幅度震荡调整走势。个股将明显分化,赚钱的几率相对降低,操作难度加大。上档的阻力位在1185点附近,下档的支撑在1130点左右,深成指在本轮行情率先结束,如今走在极其清晰的下降通道之中,何时通道被向上突破,才是再启动行情的时候。

  支撑线每天2点往上跑

  □殷保华

  到目前为止大盘仍在强势区域运行,上周五的最低位置正好到了笔者一直强调的1130点的地方,随后本周就是在这个点位上运作。这样的走势就是一个强势的表现。上周还提到周3号线1169点,现在是1166点,下周是1163点,笔者明确指出不管哪一周的周五收盘在周三号线上,再下一个星期回调到周3号线大胆的买进。现在如何操作呢?很简单,现在以观望为主,看大盘到底往哪里走,原来手中有的股票也可以暂放一下。

  按照笔者的思路大盘还有一根重要的工作线作为支撑,现在工作线的位置是1149点(每天向上2点)只要在这个点位上不要抛股票。选股方面,可以找一些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的,走势完整的股票。

  相对于尚未股改的中小板个股的抢权行情,近期已股改的G股走势相对较弱。

  G苏宁、G海特和G鑫富等G股的股价重心不断下移,G股近期的平均下跌幅度达到10%。介入炒作股改行情的资金为短线性质,在市场短期资金去追逐尚未股改的抢权个股时,由于资金分流,同时G股中本身存在着短线获利兑现盘,使G股短期投资机会减少。

  从盘面看,至周四,除了京新药业已超过8月17日高点外,其余个股仍在8月17日高点之下缩量运行,近日沪市本地小盘股的行情梅开二度,作为股改行情的两个主要热点之一,在沪市本地股强势行情的促动下,中小板行情一波升浪有望出现,一波强势的中级行情的第五浪可能会演绎完成,大部分中小板个股可能会跃上长期均线的目标位。

  作者:□国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