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唐探3》创华语电影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A股明日风口:《唐探3》创华语电影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2020年01月19日 19: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办法或将推出, “助贷”市场迎接大变局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日前已有新版本,相比此前的内容有所调整更新。本次《暂行办法》对于互联网贷款的概念、合作机构类型、银行业务规划、贷款营销与收费模式、风险管控机制等诸多方面,均做出详细规定。不同于2019年以来北京、上海以及浙江等多地监管分局的暂行规定,本次对于银行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范围要求更为细致。同时,文件并未完全切断地方法人银行的跨区域经营模式,提出民营银行、异地分支机构仍可继续展开互联网贷款。这一文件对于“助贷”业务合规发展指明了方向。

  利好板块:金融科技 银行

  相关概念股:久其软件高伟达三六零南京银行无锡银行

  2、江苏省:适时开展全省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近日,江苏省召开了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江苏省将加大商业一类企业混改力度,适时开展全省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调性的战略投资者;加快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推动省属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同时,有序推进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积极开展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此外,江苏省国资委还提出,2020年将加快构建集“机构职能上下贯通、改革发展统筹有序、系统合力明显增强”等特点于一身的“江苏国资监管大格局”。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混改

  相关概念股:东方明珠中牧股份有研新材浪潮信息天坛生物

  3、发改委:今年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改委:今年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各地区城市群发展,指导地方开展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发展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

  利好板块:成渝城市群 特色小镇

  相关概念股:四川路桥重庆港九重庆百货渝开发运达科技

  4、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校准试车成功

  刚刚,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总装出厂前的最后一项试车验证,标志着这台发动机性能达到预定要求,即将转入火箭总装阶段。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耐威科技达实智能欧比特北斗星通航天电子

  5、发改委:加大自贸试验区开放试点力度

  发改委:下一步,2020年我们将继续推动负面清单修订,将继续按照“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外资市场准入,加大自贸试验区开放试点力度

  利好板块:自贸区

  相关概念股:*ST 海马、华闻集团东华软件宇通客车永泰能源

  6、《唐探3》创华语电影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23时29分,电影《唐人街探案3》(简称《唐探3》)预售票房突破1亿元,以用时23个小时创下华语电影预售票房最快破亿纪录。

  利好板块:影视

  相关概念股:中视传媒浙江广厦北京文化上海电影芒果超媒

  7、苹果完成新iPhone研发:四款支持5G,最低不到3000元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已经基本完成了今年iPhone的推新阵容,其发布的多款新机中,将涵盖399美元-1149美元的售价区间,特别是5G手机,起步价可能会很亲民,主要是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最新的爆料中提到,今年苹果将会发布5款新机,而非传闻的6款,除了iPhone SE的升级版外(预计将冠以iPhone 9的名称),其余新机都支持5G网络,这也凸显了苹果想要在5G手机市场有一番作为的决心。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英维克紫光股份通宇通讯华体科技立讯精密

  8、9家无线耳机概念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14家无线耳机概念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其中,9家公司业绩预喜。业内人士认为,真无线蓝牙耳机(TWS)市场爆发,将给产业链多个环节带来可观的增量空间,核心厂商将显著受益。

  利好板块:苹果产业链 年报季报 无线耳机 业绩预增

  相关概念股:韦尔股份兆易创新赣锋锂业环旭电子德赛电池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