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5日16: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周末(1月13日-1月15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去年贷款增12.65万亿 今年货币突出中性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4万亿元,同比多增4466亿元,远超市场预期。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同比多增9257亿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2017年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央行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也提出,支持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继续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国资委推动央企集团层面兼并重组 动作或比过去两年都大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大力推进央企改制上市,力求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有突破。央企去产能从煤炭、钢铁扩围至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炼化、建材和电力等产能过剩的行业。同时推动企业集团层面兼并重组,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探索海外资产整合。

  央行正式集中存管第三方支付备付金

  央行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该账户资金暂不计付利息。人民银行根据支付机构的业务类型和最近一次分类评级结果确定支付机构交存客户备付金的比例,并根据管理需要进行调整。

  央行人士:不想支付机构往存款机构发展

  1月13日,央行发布《关于实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自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据了解,首次交存的平均比例为20%左右,央行目标为最终实现全部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 预计筹资不超过41亿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41亿。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4家。本次将有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证监会:3家主板公司首发过会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达隆特种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主板公司首发获通过。

  证监会叫停部分基金券商小程序:出于“网络安全”考虑

  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证监会的监管指导意见如下:一是暂停小程序内基金的交易、申赎、定投等交易功能,只能展示产品;二是开户只支持页面跳转的方式。主要是出于网络安全的考虑,请立即执行。”

  证监会开年严惩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1月6日和13日,中国证监会公布近期连续对11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分别涉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内幕交易案、操纵市场案、短线交易案、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等。这其中最吸引市场关注的是什么?从11宗案件的罚款金额来看,内幕交易案和操纵市场案是证监会开年重点打击的两类案件,涉案金额最多,社会负面影响也最大。

  深交所:条件成熟时将ETF纳入深港通投资标的

  深交所香港子公司负责人王一萱在深港通新机遇高峰论坛上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研究在条件成熟时将ETF纳入深港通投资标的,并将依托监控系统和跨境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强化交易监管和风险监测,切实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公司要闻

  谁的万科大局已定?陡增四大悬疑 今日复牌走势分析

  2016年搅动资本市场的万科股权之争,进入2017年再生风云。王石还是等到了深铁,这次深铁集团有限公司以每股溢价1.6元的价格受让华润所持万科全部股份,总耗资371亿元。这也意味着,持续了将近一年的万科股权之争,进入2017年的最新战况是华润全部退出,深铁替代华润隆重登场。

  乐视网:乐视系引入168亿战略投资 上市公司获得71亿元

  乐视网公告称,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合计为乐视相关主体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合计资金超过16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战略投资者在相关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向贾跃亭先生支付乐视网股份转让价款60.41亿元。其中贾跃亭60.41亿转让乐视网股份,公司股票16日复牌。

  赵薇高杠杆收购万好万家遭质疑 短炒壳股、收割散户?

  近日,演员赵薇50倍杠杆收购29.13%万好万家股权一事备受市场关注。上交所连发17问、万好万家连发4则公告、“明天系”紧急澄清与此事的关系。明星、资本大鳄、上司公司控制权等字眼触动普通投资者敏感的神经,不过,归根到底,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两个:一是50倍杠杆是否合理;二是赵薇是想短炒壳股、收割散户,还是想用心经营、长线投资。

  ST慧球幕后利益纠葛浮现 鲜言或已成实控人

  ST慧球180°大转弯的背后是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鲜言等人或早已成其实际控制人。自2016年8月,鲜言担任ST慧球证券事务代表一职后,ST慧球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慧球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背后开始出现鲜言等管理团队的身影,曲线入主ST慧球操作手法极其复杂。前不久,针对ST慧球议案事件,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