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7月14日 16:2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晚间消息,周末(7月12日-7月1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李克强三天两提经济稳增长 拉动国内有效需求;中国开放投资准入权 意义堪比入世;证监会:将研究A股T+0制度 不存在法律障碍;证监会:QFII额度增加至1500亿美元;经济半年报下周一出炉 市场预测二季度GDP增长7.5%;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605亿元 M2同比增长14%;IPO或7月30日前后开闸 约40创业板股批量发行;证监会公布2013券商分类结果 平安由A级降为C级;学者称政府部门获得的预算资金远超实际需要;香港奶粉销售量明显下降 限奶令或于10月撤销;机构参与国债期货门槛初定;财政部拟出新规治理万亿财政存量资金;煤价连跌全国电价酝酿降2分 煤电企业集体反对;伯南克鸽派讲话促本周美股上涨。

  李克强三天两提经济稳增长 拉动国内有效需求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会议指出,我国正处于新“四化”同步推进的阶段,扩大内需要创新和拓展思路,既要有效稳增长,又要着力调结构,持续稳中有为(新浪财经注:这是李克强总理继7月10日后3天内第二次提及稳增长)。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不仅有利于破解资源环境制约、释放消费潜力,而且会拉动有效投资,带动新兴产业成长。

  中国开放投资准入权 意义堪比入世

  启动于2008年的中美投资协定谈判,经历了九轮谈判之后,终于在第五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2日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同意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为基础与美方进行投资协定实质性谈判。

  证监会:将研究A股T+0制度 不存在法律障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监管部门将根据资本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入细致研究A股T+0有关制度,目前实施T+0没有法律障碍,但尚无推出A股日内回转交易的时间表。

  证监会:QFII额度增加至1500亿美元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增加到1500亿美元,并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在新加坡、伦敦等地进一步拓展。

  经济半年报下周一出炉 市场预测二季度GDP增长7.5%

  最新PMI仅略高于荣枯线、6月出口负增长为近3年来新低……近期不少指标显示中国经济稳中偏弱,使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发布的GDP增速等经济“半年报”备受关注。市场普遍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可能从一季度的7.7%回落到7.5%左右。

  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605亿元 M2同比增长14%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5.45万亿元,同比增长14.0%,比上月末低1.8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1.36万亿元,同比增长9.1%,比上月末低2.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高2.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5.42万亿元,同比增长9.9%。上半年净回笼现金509亿元。

  央行:6月M2增速放缓因存款同比少增

  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4%,较上月末下降1.8个百分点,但仍分别高于上年末和上年同期0.2个和0.4个百分点,处在较高水平。6月份货币增速放缓的直接原因是存款同比少增。主要是随着相关金融管理政策出台,特别是中下旬后商业银行按照宏观审慎要求,加大了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的力度,适度调整了月初过快的信贷投放节奏,同业运用渠道有较大幅度的收缩,减少了存款派生。加之上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对货币增速也有一些影响。

  IPO或7月30日前后开闸 约40创业板股批量发行

  “我们推测7月30日前后,IPO或将开闸。”近日,某大型券商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约40家创业板公司在IPO重启后率先批量发行的概率比较大。不久前,创业板上市门槛有望降低的消息使创业板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证监会公布2013券商分类结果 平安由A级降为C级

  证监会12日公布2103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平安证券[微博]和民生证券两家券商被列为C类券商,是114家证券公司中的评级级别最低的两家券商。而在2012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平安证券为A级,民生证券为BBB级。

  学者称政府部门获得的预算资金远超实际需要

  财政收入增速下滑使政府下决心“开源节流”,“过紧日子”。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对2013年一般性支出统一按5%比例压减,重点压减办公楼和业务用房建设及修缮支出、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车辆购置和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经费等。

  香港奶粉销售量明显下降 限奶令或于10月撤销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天在港表示,香港自实施限制配方奶粉离境措施以来,奶粉供应稳定,特区政府将于10月进行检讨及压力测试,若显示措施具有成效,会将限制撤销。

  机构参与国债期货门槛初定

  时隔18年之后,国债期货有望年内重返中国资本市场,证监会昨日公布券商和公募基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征求意见稿,明确上述两类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的拟准入门槛。交易指引明确,国债期货推出初期,严格控制证券公司参与规模,同时明确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不得参与国债期货。

  财政部拟出新规治理万亿财政存量资金

  在“存量”屡次成为理解“李克强经济学”的关键词时,面对政府国库存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财政专户余额超过1万亿元的现状,财政部终于开始提速《财政资金支付条例》(下称《条例》)调研、起草的有关工作,以盘活各级政府的“财政存量资金”。

  煤价连跌全国电价酝酿降2分 煤电企业集体反对

  煤价的跌跌不休,让电价下调时机成熟,但下调电价却遭到煤电企业的集体反对。7月12日,记者获悉,据电力系统不完全统计,国内煤价上半年同比下降18%,煤电联动的条件已经具备,政府开始测算全国上网电价的下调幅度以择机调整电价,据核算,此次电价下调幅度每度最少将超过2分钱。

  伯南克鸽派讲话促本周美股上涨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在伯南克关于将继续维持刺激政策的鸽派讲话推动下,全周道指涨幅超2%,纳指上涨3.5%,标普500指数上涨3%。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要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 体育中超-申花2-0双杀申鑫 阿尔滨3-3中能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12岁女孩怀孕生子怎成了一桩谜案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
  • 张化桥:我怎么成了一个影子银行家
  • 刘步尘:平板电视将于7年内终结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投资天才
  • 张化桥:中国人应该感谢影子银行
  • 叶檀:贸易数据一半注水
  • 金岩石:公租房租金该怎么定
  • 水皮:李克强讲话的政策信号
  • 曹凤岐:城镇化热中的冷思考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先知型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