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6月02日 17:0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晚间消息,周末(5月31日-6月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国务院:按药品标准监管婴幼奶粉 鼓励兼并重组;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6日开启 市场依旧低迷;证监会:IPO财务第二轮自查报告终止;新大地天能科技造假被调查 大成大华君泽君未尽职责将被罚;4月来102家拟IPO企业撤单 秦宝牧业神舟电脑终止上市;5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住建部官员:房产税不急于扩围 限购仍是第一选择;闲置宅基地入市试点在即 合规小产权房有望转正;消息称中美等国或7月达成科技产品免征关税协议;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已上报国务院 年内或启动实施;外汇局5月新批QFII额度13.35亿美元;马云[微博]退休仅18天后出手物流业 总投资3000亿元;彭丽媛出访身着中国品牌 习彭着装体现情侣搭配;发改委拟再造10个城市群 地方为被纳入各显神通;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渣罐闪爆事故;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48亿;综述:美股尾盘跳水 标普月线七连阳;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4%报1393美元;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8%报91.97美元等。

  国务院:按药品标准监管婴幼奶粉 鼓励兼并重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工作,围绕转变政府职能通过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和废止、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利好奶业龙头。

  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6日开启 市场依旧低迷

  截止5月31日的六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101.535美元/桶,变化率为-0.67%。自5月10日调价后,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5月23日窗口开启,但是因幅度不足50元/吨搁浅,机构预计下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6日开启,最快将于7日凌晨兑现。

  证监会:IPO财务第二轮自查报告止于5月31日晚9点 或迎来撤单潮

  证监会宣布新一届发审委换届完成,15届发审委正式成立。证监会通报ipo财务核查进展,证监会公布今年新一轮券商现场检查已完成。证监会通报新大地、山西天能科技最新处罚情况与进展。华锐风电涉嫌虚增收入等问题,正被立案调查。证监会回应热点公司问题,河南证监局正在对雏鹰农牧进行现场检查,地方证监局正对康芝药业进行现场检查。拟扩大转融券试点公司范围和标的。

  新大地天能科技造假被调查 大成大华君泽君未尽职责将被罚

  中国证监会今日通报了近来市场高度关注的两起拟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情况,一家为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地),另一家为山西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科技)。而尤其令人关注的是,除分别为其保荐的南京证券[微博]、民生证券未尽责外,在律师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君泽君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亦因未尽责,将受到证监会处罚。

  4月来102家拟IPO企业撤单 秦宝牧业神舟电脑终止上市

  证监会公告在审企业信息,531大限到来,本周共撤75家,自4月3日以来总计102家企业撤回申请,主板26家、中小板48家、创业板28家。撤回的企业中不乏各种大牌名牌:中国建材、中海信[微博]托、首创置业、京客隆、大连银行、爱婴室、拉夏贝尔、养元智汇、长城影视、千禧珠宝、广汇汽车、富贵鸟等统统撤了,已经过会的秦宝牧业和神舟电脑也没能挺过去。

  5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分项指数中多数指数有所回升,整体走势好于历史同期,显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稳中见升。

  住建部官员:房产税不急于扩围 限购仍是第一选择

  住建部一位官员表示,“房产税的开征,在楼市调控的政策设计中应该是一个起效慢但效果持久的长期政策。关于房产税的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但并不急于大范围扩容房产税试点。市场对于房产税调控房价寄予厚望,这无疑也在给高层施压,因此房产税扩容在下半年会有具体动作。”

  闲置宅基地入市试点在即 合规小产权房有望转正

  对于很多人关注的农地入市,国土部方面基本确定的方向是,在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先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释放农村闲置宅基地进入建设用地市场,探索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制度,逐步形成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消息称中美等国或7月达成科技产品免征关税协议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科技业内人士称,美国、中国、欧盟及其他20多个国家可能在两个月内达成一项协议,取消针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科技产品征收的关税。将对国内科技企业上市公司产生影响。

  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已上报国务院 年内或启动实施

  市场一直高度关注、可与上海迪士尼项目抗衡的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已经上报国务院,下半年获得正式批复是大概率事件,北京市最快会在年内启动项目实施。当地的房地产如华业地产中国武夷新华联等将迎来良机。

  因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参与环球影视城项目的开发,首旅股份无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同时,北京旅游也将分享环球影城带来的旅游红利。

  而项目建成后,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录百纳等影视公司,有望与环球影城在影视剧拍摄、实景娱乐等方面进行合作。

  外汇局5月新批QFII额度13.3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外汇局新批了13.35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较4月份有显著提高。至此,外汇局已经累计批复202家QFII机构总计425.63亿美元的额度。

  国泰君安IPO被受理 排队上市券商已达7家

  昨天,中国证监会披露截至5月31日申请主板上市企业名单,国泰君安证券[微博]在列。至此,目前IPO排队上市的券商达到7家,其余6家为国信、东方、东兴、第一创业、中原和浙商证券。参股上述券商的个股存操作性机会。

  马云退休仅18天后出手物流业 总投资3000亿元

  由阿里巴巴[微博]集团领投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网络)”5月28日在深圳宣布正式成立,并启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建设仓储系统的“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而这个让马云出台的“创业公司”身价不菲:注册资金5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投资3000亿元人民币,并有银泰和复星等众多合伙人加入。马云出任菜鸟网络董事长。

  彭丽媛出访身着中国品牌 习彭着装体现情侣搭配

  业界人士表示,彭丽媛衣着时尚靓丽,也都是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品牌,提高了中国时尚界在世界上的地位。“这么多年的世界时装周,很多人还在讨论中国人都穿什么。”他说,第一夫人的出访形象,对于树立中国人的穿衣形象有一个很大的改观。刺激A股服饰股价。

  发改委拟再造10个城市群 地方为被纳入各显神通

  新一轮城镇化规划正在制定中,而城市群作为未来城镇化发展的主体形态被赋予更多关注。据媒体报道,由于多地争相希望将各自区域的城市群规划纳入国家城镇化的总体规划中,17个区域性城市群中的2个可能升级到与东部三大城市群平等地位。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渣罐闪爆事故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2日下午发生油渣罐闪爆事故。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48亿

  下个交易周(6月3日至7日)两市共有24家公司共计20.64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48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适中水平。解禁压力集中在周一释放。

  综述:美股尾盘跳水 标普月线七连阳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尾盘跳水并大幅收跌。但标普500指数5月份上涨了2%,仍然实现连续第七个月上涨。投资者正揣测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会不会增大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规模的可能性。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4%报1393美元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4%报每盎司1393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好于分析师预期。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8%报91.97美元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8%报每桶91.97美元,主要由于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能源需求前景,且欧佩克(OPEC)决定将其产量目标维持不变。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副总长重申朝鲜半岛不能生战
  • 体育中超-恒大平鲁能3分领跑 国安4-0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江苏商人在美国被指间谍遭捕
  • 科技英特尔推第四代酷睿处理器 代号Haswell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
  • 陶冬:债市熊影渐现 中产收入难增
  • 冉学东:A股中期牛市安在
  • 海外阿Q:真实的美国工薪生活(图解)
  • 白明:以中国之双反应对欧盟双反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