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美股尾盘跳水 标普月线七连阳

2013年06月01日 04: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尾盘跳水并大幅收跌。但标普500指数5月份上涨了2%,仍然实现连续第七个月上涨。投资者正揣测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会不会增大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规模的可能性。

  道指在5月份上涨1.9%,为连续第六个月上涨。

  美东时间5月3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42点,收于15,116.11点,跌幅为1.3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35.38点,收于3,455.91点,跌幅为1.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64点,收于1,630.77点,跌幅为1.43%。

  摩根大通基金全球市场策略师约瑟夫-塔尼乌斯(Joseph Tanious)表示:“所有人都在揣测美联储会做什么。如果经济数据强劲,它就会强化美联储过去几周以来传递的信息,可能为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QE)正名。而反过来,如果经济数据稍有些疲软,人们又开始想‘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多维持一段时间。’这样下来,市场波动性就提高了。”

  周四标普500指数攀升,因为利空的GDP数据使更多人猜测美联储将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不变。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上周称,如果经济增长出现了持续改善迹象,央行可能缩减货币刺激政策规模。

  (相关报道:伯南克QE言论神转折令市场暴涨暴跌 李玫:QE何去何从 数据中找答案  被误解的伯南克 )

  周五投资者又迎来了一些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报告称,4月份经季调消费开支下降0.2%,为近一年来最高降幅,原因可能是汽车销量略显疲态和能源需求减少;3月消费开支降幅从0.2%修正至0.1%。

  报告还显示,4月份个人收入降幅不到0.1%,主要原因是房租和农场相关收入减少,与此同时3月份个人收入涨幅修正至0.3%;工资收入微涨。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消费开支下降0.1%,个人收入增长0.2%。4月份个人储蓄率稳定在2.5%,处于近五年低位。>>>点击查看新浪财经全球宏观经济数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5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8.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0.0点。4月芝加哥PMI为49.0点。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84.5点,创6年新高。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83.7点。5月指数的初值为83.7点。 

  今年5月份标普500指数已实现连续第七个月上涨。这是该指数自2009年9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期。在好于预期的企业盈利与美联储的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动下,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已经上涨了143%。

  费城信托公司(Philadelphia Trust)首席投资官理查德-斯切尔(Richard Sichel)表示:“这个月很美好。‘五月份抛售离场’的说法不成立了。但由于美联储声明的影响,市场上仍然有些紧张情绪。”

  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即VIX指数)周五上涨5.3%,升至15.30。

  周五美股低开。在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之后,美股一度全面上扬。

  周五美元对日元汇率降至三周新低,但该汇率仍连续第八个月走高。关于日本央行将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将导致日元继续走软。

  企业消息面,Lions Gate Entertainment(LGF)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转为盈利。

  戴尔[微博]公司(DELL)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有关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Silver Lake Partners提议收购公司的代理资料,关于此收购案的表决将在7月18日进行。

  服装公司Guess(GES)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第一财季的调整后盈利好于市场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393美元。7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收于每桶91.97美元。

  4月消费开支降0.2%创近一年来最高降幅

  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4月份经季调消费开支下降0.2%,为近一年来最高降幅,原因可能是汽车销量略显疲态和能源需求减少;3月消费开支降幅从0.2%修正至0.1%。

  报告还显示,4月份个人收入降幅不到0.1%,主要原因是房租和农场相关收入减少,与此同时3月份个人收入涨幅修正至0.3%;工资收入微涨。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消费开支下降0.1%,个人收入增长0.2%。4月份个人储蓄率稳定在2.5%,处于近五年低位。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4月份涨幅不到0.1%,同比上涨1.1%,为2011年3月以来最低,与历史最低点只差0.1个百分点;总体PCE通胀下降0.3%,同比上涨0.7%,为2009年十月以来最低。

  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创六年最高

  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份消费者信心终值从4月的76.4升至84.5,超过经济学家升至83.8的预期,且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5月消费者信心初值为83.7。

  5月芝加哥PMI大超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8.7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50.0点。该数据为一年余最佳,4月指数为49,为三年半以来最差。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4%报1393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4%报每盎司1393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且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好于分析师预期。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93美元,跌幅为1.4%。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8%报91.9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8%报每桶91.97美元,主要由于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能源需求前景,且欧佩克(OPEC)决定将其产量目标维持不变。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报收于每桶91.97美元,跌幅为1.8%。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自5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元区失业率创新高 欧股收低0.9%

  欧股周五收低0.9%,欧元区失业率创下新高,沉重打压了市场情绪。此外,投资者在月底的套利操作,以及美国数据向好引发的宽松措施收缩预期,也打压了欧股的表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9%,收报300.88点,本周累积下跌0.8%。该指数5月份累积上涨1.4%,连续第12个月收阳。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收报8,348.84点,但本周累积涨0.5%,整个5月累积上涨5.5%,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2%,收报3,948.59点,本周累积下跌0.2%,5月累积涨2.4%。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收报6,583.09点,本周累积下跌1.1%,全月累积上涨2.4%。(张俊)

  相关报道:

  美股打破5月下跌魔咒

  4月消费开支降0.2%创近一年来最高降幅

  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创六年最高

  5月芝加哥PMI大超预期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4%报1393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8%报91.97美元

  欧元区失业率创新高 欧股收低0.9%

  李玫:QE何去何从 数据中找答案

  被误解的伯南克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01日04:17)
  • 道琼斯
  • 15115.57
  • -1.36%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455.91
  • -1.0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30.95
  • -1.42%
  • 富时100指数
  • 6583.09
  • -1.11%
  • 德国DAX指数
  • 8348.84
  • -0.61%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43.99
  • -0.46%
  • 法国CAC40指数
  • 3948.59
  • -1.19%
  • 香港恒生
  • 22392.16
  • -0.41%
  • 日经225指数
  • 13774.54
  • +1.37%
  • 韩国KOSPI指数
  • 2001.05
  • +0.05%
  • S&P亚洲50指数
  • 3495.36
  • -0.07%
  • 上证指数
  • 2300.595
  • -0.74%
  • 深证成指
  • 9257.949
  • -1.29%
  • 沪深 300
  • 2606.426
  • -1.0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LBJ:飙垃圾话随时奉陪 纠纷案科比1审负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中石化无故清退劳务派遣工遭索赔60万元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
  • 叶檀: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废
  • 岳富涛:中国庄园梦不容易实现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 章玉贵:中国尤须警惕贸易与金融围堵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