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期货时代开门绿的启示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8: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权重个股开盘齐跌,沪指震荡跳水一度失守多条均线,临近尾盘,股指小幅回升。午后股指延续震荡格局,权重股企稳,创业板等小盘股活跃,造纸、航空股、消费股有所表现。截止收盘,沪指报3130.90点,跌34.07点,跌幅1.08%,成交1029.04亿元,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大盘将如何演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市场为何陷入期货上涨大盘下跌怪圈

  今日股指期货的上市成为市场各方的关注焦点,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大盘指数全天波澜不惊,成交量继续萎缩。目前各条短期均线系统逐步聚集呈粘合状表明市场短期依旧难以摆脱上下两难的境地。3200点上方堆积的去年11月到今年2月的套牢盘短期较难化解,预计大盘后期还将维持3100点到3200点之间继续整理格局。

  中国证券网:平稳过渡 下周还会精彩

  下周3125点支撑的有效性非常重要。因为20日线没有快速跟上指数的情况下,技术性调整幅度不能过大,要不然容易引发中级调整。因此下周如果不跌破这一线,可继续短线做多。

  世基投资:调控压力化解后大盘有望重拾升势

  股指近7个交易日保持在半年线上方宽幅振荡,大盘蓝筹频繁异动,题材股分化明显,股指期货登场也未能激发蓝筹股活跃,显示市场热点切换仍然未能有效完成,宏观调控对市场的影响更大,预计大盘在短期整固消化调控压力后仍然会在经济复苏和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的推动下震荡上扬。

  股市在线:静待低吸的机会

  今天股指期货上市并没有使得股指出现红盘,反而是出现了回调,近期股E通显示主力资金在不断流出,对后市行情展开十分不利。另外股指期货的推出,也明显使得A股的资金出现分流,今天的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为近15天以来最低。未来如果要继续上攻,成交量依然是非常关键,如果量能不能配合,股指后市调整的压力将会大大增加。目前我认为,主要要强攻,突破3200点的冲动不大。保持横盘,然后向下打出空间,再发动新一轮的行情,这样会比较合理,也比较容易操作。

  赢家无忧:面对期指 你的思维和风格变化了吗

  两市指数仍收于5日均线之上,大盘的整体形态并没有被破坏。今日半年线失而复得,技术指标KDJ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有所走弱,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有止跌企稳迹象。上方关注早盘开盘点附近的压力,下方关注半年线的支撑,以及20日线的强支撑。

  山东神光:股指期货上市初期和A股关联度较低

  日线MACD指标有向下交叉的趋势,周线MACD指标有向上交叉的意图,下旬上证综指在3080-3220之间维持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下,预示行情维持弱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204、3178、3125点,下周四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股指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计行情可能在下周三开始走强。

  倍新咨询:无量空跌后多方将反击

  今日大盘出现下挫走势,成交量大幅度减少,市场呈现出典型的无量空跌状态。没有量说明市场情绪的失落和悲观,但我们认为行情并不会结束,下周将迎来多方的反击。今日是股指期货合约挂牌的第一天,投资者满怀信心关注着市场的发展,但我们注意到四期远近合约均出现冲高回落,尽管比挂盘价都有升水,走势上均收出阴线,对市场心理的影响是很负面的。

  湘财证券:强势未变 继续看高

  今日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0日均线与90日均线交叉点附近获得支撑,该交叉点恰好在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强弱的分界线3130点附近,这表明大盘做空的能量并不是很强。另外,周K线提示,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尚未发出任何大盘走弱的信号,也就是说,我们前期认为大盘重上3200点上方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国诚投资:市场中期运行方向下周见分晓

  今日报收缩量中阴线,单日跌破5、10日均线,在20日线上方获支撑,而周K线看报收小阴线,但实体重心下移,因此预计短线仍有继续调整。从大形态来看,目前沪指运行在大三角形态末端,而股指在三角形形态内已运行长达8个月之久,市场中期运行方向或在下周见分晓。

  南京证券:政策调整窗口打开 多空再趋平衡

  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交投仍趋平淡,但对于股指期货这样一个极其活跃的交易品种而言,其对股市的影响仍值得继续关注。多空力量将再趋平衡,市场有望进入窄幅震荡时期,区间维持在3100点至3200点。建议继续关注权重蓝筹股尤其是二三线蓝筹股的表现机会,并继续关注防御性品种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的表现机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