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大盘将再攻3100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8: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盘初小幅冲高回落,最低探至3009点,获得支撑后展开大幅反弹,股指逐波震荡上行,全天收出中阳线。早盘热点切换,交通运输开盘领涨,随后世博概念等上海本地股接棒,继而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崛起飚升,旅游酒店展开攻势,股指迅速收复多条均线,午后股指受压3100展开高位震荡,上海本地股和权重股表现抢眼。截止收盘,沪指报3059.72点,涨40.54点,涨幅1.34%,成交1089.57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上攻万事俱备 今日迎来东风

  市场的走势往往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昨天大多数投资者还在担心3000点是否会再度失守,今日大盘的一根中阳线使得大盘成功收复昨日失地。其实大盘近期重心逐步抬高的态势十分明显,均线系统也有明显走好迹象。目前市场多方主力对于3100点采取围而不攻战略极度的消耗了空方的士气,预计下周在指标股不断走强的带领下3100点唾手可得。

  股市在线:指数或继续横盘 捕捉局部机会

  煤炭石油,金融等权重股的上涨成为推动指数的主力军,不过从市场成交量来看,并没有明显放大,这显示投资者信心依然不够坚定,而未能有效放大的成交量难以使权重股持续活跃。当前银行融资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担忧在延续,我们依然认为,就短期指数而言,难有馅饼,也难有陷阱,多空的磨人拉锯战将延续。投资者以把握局部机会为主。

  世基投资:银行股再度启动 夯实上扬基础

  预计大盘将在3000点附近获得支撑,短期技术上构筑小头肩底形态完成休整,后市将继续震荡向上。而大盘的走势也没有超出我们的预料,大盘开盘后虽然出现反复,但盘中低点甚至没有触及3000点关口,说明主动杀跌动能不足,随着银行股全新启动,大盘放量反弹,收复昨天失地。由于银行板块短期涨幅较大遭遇获利回吐压力,大盘拉高之后保持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最终上证综指放量收出中阳线,银行股吸引大量资金,导致深圳明显缩量,反弹幅度略逊一筹。

  北京首证:两市低开高走 个股全线反弹

  两市指数收在最高点附近,日线收阳,沪指重新收复5日、10日、20日和30日四条均线。技术指标KDJ再度上行,MACD指标中的红柱开始放大,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有上行的可能,密切关注5日线的得失,下方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上方关注60日均线的压力。整体而言,今日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呈现出震荡走高格局。目前股指在沪指3100点遭遇明显压力,如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则考验年线可能性仍然存在。目前年线仍然保持上行,股指能否快速探明支撑前景仍不够明朗。

  华泰联合:权重拉升指数 后市仍以震荡为主

  今日大盘收出一根中阳线,一举收复了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同时有较好的量能配合,但是我们也看到在60日均线上的压力仍然很明显,这说明多空双方的力量在这个点位基本达到了平衡,大盘整体上还是在3000-3100点这个箱体内振荡,有效的突破还需要有一定的催化剂。目前大盘整体的方向有待确定,投资者应该更多地关注一些具有影响力的政策消息。

  中国证券网:强势风采依然 下周大盘将会无比精彩

  从大盘的60分钟K线图来分析,MACD技术指标绿柱即将消失,后面红柱的出现也会带动整体大盘的上升。而指数方面更加精彩,午后再回踩过一些重要均线之后,明显呈现出冲高休整的技术形态,这种形态非常有利于后市的上攻突破。另外,50ETF今日涨幅要比大盘好,这也表明有大资金看好后市的行情,再加上日K线图的多方炮组合,下周行情不能不令我们想望。

  赢家无忧:蓝筹领上涨头功 题材并未落寞

  回顾本周,大盘走势“节节溃败”之势,不过今日的中阳线让大盘再次站上5日、10日及20日均线,盘中蓝筹股成为功臣。今日的盘中尤为有些特殊性:从盘面看,早盘走势显现市场热点渐有切换的味道,创业板、中小板新股在风险提示声中出现了调整的走势,而大盘股则渐有活跃的特征。

  倍新咨询:守住蓝筹月更明

  3000点还没见到大盘就有转机,能转危为安拜蓝筹所赐,可下午依旧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机构无作为,任其自由滑落。我们的判断乐观:蓝筹是真动,指数两点半以后的表现说明市场本身已经不再一味消极,而是人心思涨、暗流涌动。不管怎么说,蓝筹早早晚晚都要启动,3000点都很安全,我们的思路应该是没问题的,用不着费尽心机去算命,坚决低吸蓝筹持股就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的市场规律不可能错,契机又充分,不愁不涨,不愁要一等再等。

  今日投资:权重股发力 周五A股市场大幅反弹

  就近期的市场来看,随着蓝筹股逐渐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业绩上的积极变化有望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撑。换言之,市场将进入估值支撑的行情。股指方面,还是坚持3000点到3100点的波段思路,如果蓝筹启动则能确立突破走势成立。

  国元证券:指数有望收于放量大阳

  大盘今日在权重的拉抬下翘首向上,目前成交额已达600多亿,今日收放量大阳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沪指的3100点的压力还是存在,建议积极的同时还是谨慎为主。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