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周一消息解读和操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9:0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股市在线 博众研究所 庄成嘉

  今日消息解读:

  1、国资委出台三文件,全力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

  2、证监会就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准则征求意见

  3、首份业绩快报亮相,成发科技净利增3%

  4、新基金发行全面回暖,基金为后市备足3400亿弹药

  5、电厂日耗煤量猛增,国际煤价重返70美元

  6、ETF基金连续5周净申购,上周创年内新高

  7、国内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800公里以下每人20元

  今日消息利好较多。传闻中的国资委规范国有股东行为的三个办法出台,会加强市场的信心,但我们也看到,办法是对之前已有的政策进行归纳,对“大小非”并没有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全球智库峰会上各个权威人士纷纷发言,表明了中国的经济正处在强劲的复苏阶段,属于宏观方面的利好。

  创业板申请文件准则的发布,说明创业板和新股的发行出现明显的加速,短期之内由于充沛的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不大。而行业方面,国内燃油附加费重新增收,将对航空板块有明显的刺激;国务院缓调白酒消费税,也会对今天的酿酒板块产生一定的刺激。

  今日操作策略:

  周五,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大盘走出了低开高走的走势,市场表现十分强势。最终沪指以上涨28.1点收盘,收在3088.3点,深市走势强于沪市,涨停的个股达到了32家。从盘面的情况来看,上周五市场仍以指标股为主,但是个股有重新走强的迹象。而市场在上周也走出了加速上涨的行情,上涨的速度越快,投资者应该更加谨慎,近期需要防止由于股指涨速过快引起大幅震荡。

  操作上,沪指距离去年6月12号的缺口仍有一定的空间,这个缺口回补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股指越是疯狂,我们更要保持一份清醒。短线可以关注有补涨要求的钢铁、证券、石化等板块,有价格上涨预期的消费类、航空股票,以及中期业绩大幅上涨的股票和横盘已久的低价股,回避中期业绩下降和涨幅过大的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