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权重股走软拖累沪指跌6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34 新浪财经

午评:权重股走软拖累沪指跌69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便一路震荡下挫,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走软的拖累下,沪综指一度杀跌至3699.83点,考验3700点关口的支撑,临近午盘时,中石油跌幅收窄带动沪指略有回升。

  沪综指开于3830.35点,最高3840.48点,最低3699.83点,午盘收于3726.61点,下跌69.96点,跌幅1.84%,成交额484.23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3888.98点,最高13996.52点,最低13538.10点,午盘收于13671.87点,下跌47.09点,跌幅0.34%,成交额228.3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84 平盘:77 下跌:290

  沪B 上涨:29 平盘:8 下跌:17

  深A 上涨:381 平盘:87 下跌:228

  深B 上涨:23 平盘:7 下跌:25

  板块个股:

  整体来看,两市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涨停的非ST个股8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50多只,而跌停的非ST个股仅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0多只。板块方面,创投概念股居于板块涨幅之首,电力设备、仪电仪表、 交通设施、农林牧渔业处于涨幅前列;金融、煤炭石油领跌市场,金融板块的跌幅超过3%,煤炭石油板块的跌幅超过2%,钢铁板块也陷入调整。

  前十大权重股集体走弱,直接拖累大盘出现跳水行情,保险股带头杀跌,中国平安跌幅已逾7%,中国人寿跌幅超5%,中国神华跌幅超4%,中国石油盘中最大跌幅逾4%且将新低刷新至22.01元,招商银行跌幅超过3%。

  周末中国证监会正式就创业板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受此消息刺激,今日创投概念股风云再起,居板块涨幅之首,其中,凌钢股份涨幅达9.90%,复旦复华涨幅超过7%,南天信息龙头股份涨幅超6%,紫光股份涨幅均超5%,大众公用南纺股份等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福建板块整体走强,中国武夷涨停,低价股三木集团涨幅超过8%,厦门国贸厦工股份厦华电子等也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扬。

  操盘必读:

  中国证券报:超级蓝筹年报亮相 银保业绩将定基调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正逐渐进入高峰期,本周将有266家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占上市公司总数17.5%,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超级蓝筹的业绩状况无疑更令投资者期待。

  中国证券报:A股静态市盈率降至48倍 再次深跌的可能性变小

  据Wind资讯统计,以07年三季报为基准去算其流通A股的静态市盈率,我们发现全部A股静态市盈率已经降至48.39倍。其中,大盘指数静态市盈率为45.59倍,中、小盘指数静态市盈率为59.80倍和64.47倍,中、小盘指数静态市盈率水平分别超越大盘指数0.31倍和0.41倍。

  中国证券报:央行报告称加大机构投资者发展力度

  央行日前发布《2007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首次以单独篇章介绍证券业与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报告指出,应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并应加大证券投资基金、保险基金、社保基金及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力度,完善市场结构。

  中国证券报:深交所召集中介机构 征求创业板办法意见

  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介机构座谈会,会上,各中介机构代表畅所欲言,对《征求意见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别就创业板市场上市标准、发行制度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证券报:首批创业板公司20家左右 或出自中小板后备资源  

  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获悉,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将很可能从目前已具备在中小板上市条件的企业中产生。此举主要是为了严控风险,保证创业板推出初期的平稳运行。

  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将尽快研究出台

  证监会上市部负责人介绍,证监会将尽快研究出台《上市公司监管条例》、《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行为准则》、《内控制度指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准则》等政策法规,加强上市公司外部约束,引导上市公司加强内部管理。

  新华网: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 马英九萧万长获胜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22日举行了投票。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获胜,得票765.87万张,得票率为58.45%;民进党籍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得票544.52万张,得票率为41.55%。

  新华网: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未获通过

  陈水扁当局不顾海内外强烈反对而执意推动的所谓“入联公投”于22日举行,因投票人数未达总投票权人数的一半,投票率仅35.8%,公投未获通过。公投结果说明,“台独”不得人心。同时举办的由国民党所提出的“返联公投”投票率仅35.7%,同样因投票人数不足而未获通过。

  南方都市报:三通板块或打破宿命跑赢大盘

  据新华社台北3月22日电,在22日的我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获胜。而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国民党获胜,将更有利于台湾地区和祖国大陆在经贸交流方面实现双赢。还有市场人士预计,A股市场中的“三通板块”有望打破宿命,在今年跑赢大盘。但应该回避一些前期股价已有所表现、且基本面一般的“三通”概念股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