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静态市盈率降至48倍 再次深跌的可能性变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Wind资讯统计,以07年三季报为基准去算其流通A股的静态市盈率,我们发现全部A股静态市盈率已经降至48.39倍。其中,大盘指数静态市盈率为45.59倍,中、小盘指数静态市盈率为59.80倍和64.47倍,中、小盘指数静态市盈率水平分别超越大盘指数0.31倍和0.41倍。

  同时绩优和高价股指数静态市盈率分别为28.91倍和36.76倍,也远远低于全部A股的水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静态市盈率约为100.04倍,微利股指数静态市盈率也高达319.9倍,估值远远高于全部A股的水平,风险较高。

  分析人士称,上周的触底反弹再次说明了在经历持续的深跌后大盘再次深跌的可能性在变小。但考虑到宏观面的变化导致业绩增速放缓,以及市场供求状况也无实质性变化,预计中期市场仍将维持偏弱震荡的格局,但考虑到全部A股估值水平已渐入合理区间,因此未来即便是再度下跌,速度也将会趋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