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表态将严审公司再融资 再批4只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7:08 南方日报

  昨日,政策面传过两大消息:一方面是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布。另一方面,证监会再度批准四只新基金,包括三只股票型基金和一只债券型基金。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连续第七周于周五批准新基金。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审核三处负责人在京表示证监会在受理再融资申请后,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合规性以及市场接受情况均包括在审核标准之中。

  受访的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称,本周沪深股市呈探底回升走势,但久跌之后市场信心处于逐步恢复过程。在创业板加速推进,短期有可能减轻主板热度之际,管理层出手调控股市的意图十分明显。

  一日再批四基金

  据悉,这四只基金分别来自东方、富兰克林国海、汇丰晋信和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据介绍,新获批的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基金报批额度为100亿元,侧重于成长性和策略性,将重点投资“十一五”规划中具有成长性的行业,投资于成长性好、风险控制能力好、有自主研发题材的股票。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将以股票型基金开始建仓,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转化为混合型基金,2026年转化为债券型基金。据介绍,这种设计主要是从风险的角度考虑,随着投资者年龄的增长,所投资的品种风险逐渐降低。

  此次获批的另外两只基金分别为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股票型基金和鹏华基金的一只债券型基金。

  至此,自2月1日股票型基金重新“开闸”以来,证监会已经新批25只基金,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股票型基金。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前期的发行募集,这批基金已经有部分进入建仓期。

  募集规模46亿元的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本周正式进入建仓阶段,成为今年第一只入市的股票型新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基金也于本周结束发行,募集资金规模超过60亿元。

  再度表态严审再融资

  如果说新基金发行已引起了“审美疲劳”,那么证监会再度表态严审再融资则更引人注目。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审核三处负责人周四在京表示,证监会在受理再融资申请后,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合规性以及市场接受情况均包括在审核标准之中。证监会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严格审核。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