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沪深交易所推出权证业务 > 正文
 

权证投资 这样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前,深交所发布了《权证投资者入市指南》,对如何通过权证获利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权证的两大功能

  ●获取超额利润的功能

  例如:投资者李先生投资1000股A公司股票,王先生投资10000份A公司的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18元。假定两人同时入市,入市时A公司股票价格为15元,权证到期时,A公司股价上升到20元,则李先生和王先生的盈利分别为5000元和13400元,投资回报率分别为33.33%和203.03%。很显然,投资权证获得的回报率更高。当然,如果王先生判断错误,其投资亏损则同样远大于李先生。

  ●避险功能

  投资者如果已经持有A公司股票,可以购买权证进行避险,如果投资者估计A公司股票会上涨,但又担心可能会出现与预期不符的情况,可以花费少量的权利金买进A公司的认沽权证,一旦当股票未来下跌时,权证获得的收益部分可以用来弥补A公司股票的损失。而如果预测正确,股票价格上涨,买入的股票已经获利,所损失的只是少量的权利金。

  权证入市须知

  投资者应当使用A股证券账户进行权证的认购、交易和行权申报。投资者如果已经开立A股证券账户就不需要重新开户,可使用现有的A股账户进行权证交易。

  ●深交所权证简称是六位

  如XYBbKs,其中:XY为标的股票的两汉字简称;Bb为发行人编码;K为权证类别;s为同一发行人对同一标的证券发行权证的发行批次,取值为0~9,或A~Z,或a~z。

  权证代码是“03”开头的六位数字,认购权证代码区间【030000,032999】,认沽权证代码区间【038000,039999】,其中认购权证的代码有3000个,认沽权证的代码有2000个。

  ●权证实行T+0交易

  最小申报单位为0.001元,涨跌幅为标的证券涨跌金额的1.25倍。例如:A公司权证的某日收盘价是4元,A公司股票收盘价是16元。次日A公司股票最多可以上涨或下跌10%,即1.6元;而权证次日可以上涨或下跌的幅度为1.6×125%=2元,换算为涨跌幅比例可高达50%。

  ●行权方法

  投资者行权可以通过交易所申报行权指令进行,行权指令当日有效,当日可以撤销;当日买进的权证,当日可以行权;但当日行权取得的标的证券当日不得卖出,可于次一交易日卖出。

  ●权证交易的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参照基金的标准,深交所暂定权证的交易佣金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登记结算公司免收取权证交易过户费,行权费用为过户证券面值的0.05%,非交易过户手续费为每笔10元。 本报记者 毛晋楠 整理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