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圳本地股大重组提速 股票有望借题发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A、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A、沙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将全部划归深圳市国资委,该股权划转方案已经获得国资委批复。备受关注的深圳上市公司大规模重组就此全面展开。市场人士指出,深圳本地股今日有望借题发挥,成为市场热点。

  股权均划归深圳市国资委

  此次将实施重组的深圳上市公司分别是:深振业、沙河股份、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深圳本地公司。

  此前,这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分别为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的深圳市建投控股公司、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深圳市商贸控股公司三家。根据深圳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将这三家公司合并成立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深振业等14家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权将划归深圳市国资委。股权划转后,上述公司总股本和股权结构不变。分析人士指出,现在股权划转获得国资委批复后,深圳本地公司的大面积重组工作将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实际上,深圳市政府早就开始研究深圳本地公司的重组,但一直进展缓慢。近期,深圳本地股再度活跃,受消息影响,深圳本地股今日有望成为市场短线热点。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重组出现重大进展,深圳本地股今日有望吸引市场注意力,且该板块历来有齐涨齐跌的特点。在将展开重组的深圳本地股中,深深宝、深深房、深长城和深天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绝对价位较低,具有较大的反弹动力。另外,一些重组名单之外但股价活跃的深圳本地股也值得关注,如深宝安和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等。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