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特富龙不粘锅再受质疑 > 正文
 

不粘锅再陷致癌风波 苏泊尔董事长宣称与己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4:52 北京现代商报

不粘锅再陷致癌风波苏泊尔董事长宣称与己无关

  商报讯 (记者 江文兵) 刚刚公布股权改革方案的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再被“特富龙”撞了一下腰。今天,苏泊尔将发布《关于新闻媒体对特富龙原料安全性质疑的澄清公告》,再次就苏泊尔不粘锅的安全性作出详细解释。

  几天前,美国环保署(EPA)初步动物实验发现,不粘锅涂料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铵”(PFOA)“有可能”对人体致癌。对此,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显泽昨日接受
本报记者采访时一改去年事件爆发初期的模糊态度,而用肯定的语气强调,“特富龙事件在去年便有了来自官方的肯定态度,PFOA与不粘锅没有必然联系。”

  “特富龙”的再度发飙已让苏泊尔又一次悬在了风口浪尖,苏显泽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很是沉稳,“此次事件就是去年的翻版,但质检总局和检验检疫总局都已经正式声明,不粘锅符合国家标准,是安全的。”

  苏显泽昨日还就风波的起源提出质疑,“特富龙事件是由美国环保署首先曝出,而不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本身就不合规范。这样一种说法却被国内当作权威发布而炒作,典型的外国人感冒、中国人吃药。”

  不过,昨日在家乐福超市国展店,虽然售货员表示各种炒锅销售都“还可以”,但苏泊尔不粘锅却被“冷落”在货架偏僻位置,且促销产品也是普通铁锅产品。


  爱问(iAsk.com)苏泊尔 相关网页约72,51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