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泊尔 > 正文
 

苏泊尔10股送3.5股 减持价格不低于9.3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6:23 第一财经日报

苏泊尔10股送3.5股减持价格不低于9.39元

  本报记者 李晶 胡冠中 发自上海

  中小企业板企业股权分置改革呈加速之势。今日,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2.SZ)公布最新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3.5股。市场人士认为,该公司股改对价方案相对中性。此前,中小板企业送股最多为10送4.5股,最低为10送3股。

  截至2005年6月17日,苏泊尔总股本为17602万股,其中非流通股13182股,占总股本的74.89%。按照股改方案,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总数为1547万股。支付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均保持不变。

  在非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两家法人股东:其中,第一大股东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05.43万股,占总股本的45.48%,股本结构为发起法人股;另外一家是台州丹玉包装印务有限公司,持股147.64万股,占总股本的0.84%。而其他非流通股东是7位自然人股东,多为公司高管。其中,苏增福持股最多为3383.82万股,占总股本的19.22%,其他持股比例均不超过2%。

  公司实际控制人苏增福和公司股东、董事长苏显泽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上述36个月届满后,12个月内其通过证券交易所减持苏泊尔股票的价格不低于9.39元(若自非流通股股份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除权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处理)。

  而苏泊尔第一大股东苏泊尔集团在对上述事项进行承诺的同时还表示,24个月内其持有苏泊尔股份占苏泊尔现有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30%。

  苏泊尔集团同时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期间,若苏泊尔非流通股股东的股份发生被质押、冻结等情形而无法向流通股支付对价股份的情况,苏泊尔集团将代其支付因质押、冻结而无法支付给流通股的对价股份。

  苏泊尔停牌前一交易日(6月17日)的收盘价为11.51元,公司股权登记日定为2005年7月15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