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远发展控制权究竟花落谁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49 第一财经日报

中远发展控制权究竟花落谁家?

  本报记者 胡冠中 发自上海

  坊间一直猜测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欲转让旗下上海中远三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三林”)45%股权一事终于浮出水面。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1.SH)的一纸公告让此前对此事一直低调的中远三林终于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上周六(7月2日),中远发展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于2005年6月30日收到大股东——中远三林有关函,中远三林股东中远集团(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上海中远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目前分别持有的中远三林45%和10%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征集受让方并转让。中远三林目前在中远发展持有的56.16%股权的国有股份性质可能会因此而发生变更。

  事实上,中远三林的股东在2002年9月就进行了第一次变更。当时,中远三林控股股东引进了外资股东印尼首富林绍良家族旗下的三林集团,三林集团继而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当时中远三林股东持股情况为:中远集团持有45%股权,印尼三林集团通过其上海全资子公司三林万业(上海)投资公司持有45%股权,其余10%股权则由上海住宅科技投资公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