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科健首次承认与阳光集团接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51 第一财经日报

中科健首次承认与阳光集团接触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今日,临时停牌超过2个月的*ST科健(000035.SZ)在公告中首次公开承认与福建阳光集团接触讨论重组事宜,将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债务清理工作。

  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告中承认第一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有寻找战略合作伙
伴重组中科健的意向,并与福建阳光集团有过接洽。截至目前,双方尚未签订任何意向性协议。

  今年3月份,广州海纳董事长王海斌辞任中科健总裁职务时,媒体曾经披露过阳光集团有意向以1亿元代价获得中科健29.01%的股权。当时甚至有消息称原宏智科技高管王栋带来的团队就是为阳光集团的入主来过渡。尽管市场层面各种消息纷纷扰扰,但中科健上市公司一直对此没有只言片语。在4个月后的今天,才承认双方接洽的事实。

  此前有福建媒体曾经报道称福建阳光集团因为发现科健窟窿太大,准备放弃重组。阳光集团中层曾经告诉本报记者称重组事宜确实进行得比较艰难,甚至有放弃的想法。中科健在公告中还透露目前债务清理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债务清理工作,但由于涉及问题较多,具体完成时间尚不能确定。

  在公司重组遥遥无期的同时,近来有许多媒体披露科健手机的售后服务已经全线停止。在6月底,武汉、南京等地的家电维修行业协会、消保委纷纷发出消费警示,科健手机的售后维修服务陆续消失,提醒消费者购买这一品牌的手机时要谨慎考虑。

  中科健董秘李卫民告诉本报记者称,为了节省费用,公司近期对售后服务网点进行重新整合。一方面确保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以及销售比较好地区的售后服务体系,与此同时确实撤销了一部分销售量比较少地区的维修点。李为民介绍本来在今天的公告中计划公告主要城市的售后服务电话,但被深交所否决了。中科健将在近期内以广告形式公布售后服务电话。中科健内部人士介绍,科健手机将由中高端定位转向中低端,销售市场布局则重点拓展海外市场。

  由于未能在4月底前公布2004年年报,中科健从5月1日开始停牌,2个月过去了,去年年报仍然没法公布,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也没有召开。5月8日,证监会已经向中科健下发立案调查通知书,称该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