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海发展分拆干散货业务 在香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0: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江文兵 实习记者 喻春来) 对于分拆干散货轮业务在香港上市一事,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昨天正式对外表态,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有计划将自己及子公司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干散货轮业务注入一家新公司,在香港分拆上市。

  昨天,中海发展对外公告称,中海(集团)总公司拟重组相关的干散货运输业务,而该项重组将会涉及将中海集团总公司与中海发展相关的干散货业务资产,以直接或间接的方
式注入一家即将成立的新公司,而这个新公司可能会申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单独上市。

  不过,在该项重组中,中海集团总公司与其子公司中海发展在这个新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还需要在对相关的资产评估、备案完成后才能确定。根据目前的情况中海发展董事会预计,重组完成后中海发展在新公司中持有的权益将超过50%。

  中海发展干散货运输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国内沿海煤炭运输。干散货业务2004年实现净利润占公司当年净利润总额的比例不超过50%,干散货运输子公司的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30%。

  中海发展预计,2005年由于沿海煤炭运输运价的大幅上升,该项业务总收入预计将上升到38.0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46%。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