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在华建亚太运输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江文兵 实习记者喻春来)昨日,广州白云机场与国际快递巨头联邦快递正式签约,联邦快递(FedEx)的亚太转运中心正式落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联邦快递对这一新的转运中心注入的投资额将达到1.5亿美元。

  根据合作协议,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占地约2400亩,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人民币,按照日平均快件吞吐量17.9万件的规模设计,其包裹分拣能力将可以达到每小时2.4万件
。该中心计划2006年5月开始建设,并于2008年12月投入运营。届时,该转运中心将取代FedEx目前设在菲律宾的原亚太转运中心成为新的亚太转运中心。

  转运中心设立后,首批将安排20架全货机停放广州白云机场,机队数量等于目前国内全货机的总和,计划每周有150多架次货运航班起降,货运量可达12000—15000吨。联邦快递据此预测,位于广州的亚太转运中心将为中国带来直接经济效益额预计在2020年达到630亿美元。

  最新的预测显示,亚洲国家间的运输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性航空货运市场,并有望在2023年以前一直保持每年8.5%的增长。而中国将一直是亚洲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因为半成品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和国内市场消费能力持续强劲,运输和物流服务已成为产业热点。未来20年,从中国到美国的航空货运出口将以平均每年9.6%的速度增长,而同期中国到欧洲的空运货物出口的增长速度也将达到每年9.3%。

  S03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