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部委专题--中国证监会 > 正文
 

尚福林称证监系统要树立争创先进好风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1:12 证券时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4月2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工会、团委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纪念五一、五四暨先进人物表彰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工会主席屠光绍主持会议,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小雪以及证监会机关党委各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臧献甫、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王敬东、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刘涛也出席了会议。

  尚福林在讲话中说,证监会机关正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召开先进人物表彰会,就是要进一步在证券监管系统树立弘扬先进、宣传先进、争创先进的良好风尚,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内容的拓展和延伸。中国证券行业是个新兴行业,证券市场是年轻的市场,中国证监会是年轻的机关,证券监管干部队伍突出特点是年轻,专业人才多,有海外学习经历的人员多。广大青年同志勤学善思、兢兢业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受到各级工会和团委组织表彰的同志是广大职工和青年同志的优秀代表,希望他们以此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向更高的目标攀登,并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影响周围同志共同进步,使更多的同志进入先进人物的行列。

  尚福林代表证监会党委向全系统的广大职工、青年党员和青年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立志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三是要踏实工作、甘于奉献,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和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机关工作作风。

  尚福林还就进一步做好证监会系统工会和共青团工作谈了两点意见:一是各级党委要进一步重视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团委的作用;二是工会和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工团工作的新思路。

  尚福林说,今年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又是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工会和共青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围绕全国总工会提出的“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和团中央提出的“发愤学习创业,立志成才报国”的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职工、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证券监管事业奉献才智,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证监系统受国务院表彰的劳动模范,受各级工会、团委表彰的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和团员,证监会机关35岁以下青年及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