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传解决分置试点将启 采用A股含权补偿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57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记者近日从某业内高层人士处获悉,管理层决定采用A股含权补偿方式来解决股权分置的问题,春节之后有关试点工作将启动。

  据称,目前某些大型券商手中已握有该试点名单,首家公司很可能是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具体方案是对流通股采用10股转送10股,转送完后,流通股获转送部分即可上市流通,国有法人股3个月后可流通。

  据称,首批进行试点的上市公司有17家,包括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不过总部在深圳的某券商资深投行人士告诉记者,一点消息也没有。因为如果真要有17家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试点,多少会有点消息,但这次一点“风声”也没有听到。

  某基金经理则告诉记者,对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有可能今年会开始逐步解决,但是真要对流通股股东进行补偿,还是需要较大的勇气。另外,对于中国联通之类的关系国际名声的企业试点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份名单的可信度应该不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