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lbacken:美债低波动率对股市上涨至关重要

Tallbacken:美债低波动率对股市上涨至关重要
2021年01月19日 13: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称,一项美债波动率指标若显著升高,投资者应警惕股市可能面临的风险。

  衡量美债市场隐含波动率的ICE BofA MOVE指数目前接近去年9月触及的纪录低点。这表明人们相信美联储有能力平抑美债收益率,为股票估值升高夯实了基础。

  Tallbacken首席执行官Michael Purves在电话采访中说,这一指标还表明市场认为美国大选结果相对良性,鉴于一些主要股市处于历史高位附近,应密切留意该指标动向。

  “债券市场是股票的基石,一旦这个基石不稳固,股市的上涨行情也会更不稳定,” “如果ICE BofA MOVE指数进入更高区间,将给波动率带来压力。”

  全球股市已经从去年3月疫情引发的最严重动荡中反弹约72%。大涨拉高了估值,引发人们对涨势已经见顶的担忧。当前,市场面临的风险包括:疫苗分发速度、围绕乔·拜登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中多少措施将得到落实的不确定性。

  Purves说,如果ICE BofA MOVE指数显著升高,将引发有关股市健康状况的“非常不同”的讨论,因为如果收益率开始上升,股票估值就有可能大幅缩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