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后疫情时期哪些行业值得投资?

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后疫情时期哪些行业值得投资?
2020年11月11日 16: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刘硕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0日,第三届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在网络上召开,来自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投资的趋势专家共同就2021年及以后,有哪些关键的发展方向值得投资者去关注开展了讨论。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风投和私募公司Revolution的创始人Steve Case,和法国投资公司Eurazeo Brands的CEO Jill Granoff。Revolution主要关注于一些硅谷之外的创新企业,Eurazeo Brands主要关注传统私募股权投资和收购,以及增长型资本,目前管理着约8亿美元的资产。

  二人谈到了疫情后全球消费者对于消费行为的转变和未来的投资趋势。两位投资者认为,疫情虽然非常不幸,但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创造了投资机会;随着疫苗的发生,有一些公司在公开市场的估值会出现逆转,但其中的一些消费趋势将会变成永久性的,不会因此消失;数字化、对家庭和对健康的关注将会成为下一步的投资趋势;疫情也让人才更加分布全美,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集中在东西海岸。

  以下是采访的主要内容:

  主持人:你能谈谈你们所进行的不同类型的零售投资吗,是否今年一些公司的表现让你很惊讶?

  Granoff:尽管实体店被关闭了,我们还是能够迅速加速数字势头。我们建立了网站,并有了数字化的能力,利用社会媒体而改变营销策略。我们专注于分类策略,在疫情期间销售对客户真正有意义的产品,这使我们能够加速增长。即使商店关闭了,我们仍然看到了三位数的增长。在电子商务方面,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公司更加关注需求。我们当然也看到了客户从非必需品向必需品的转变,所以食物和饮料的销售很好。运动服饰、家居香薰、任何休闲类的高端产品都很好。但我不得不说,很多都落后于原来的计划,以前的策略会更加激进。但我们8家公司中有7家截至去年都有两位数的增长。

  主持人:科技公司会发展的更好一些吗?

  Steve:是的,8个月前,我们和所有人一样,在事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后退一步,重新审视事情的发展。我很惊讶的是,很多初创企业在困难情况下做的很好,因为一些新的趋势转换成了我们的机会。过去几个月里,我投资的两家公司上市了。一个是体育科技领域的DraftKings,另一个是电商BigCommerce,它的上市也很成功,另外一个我看到的机会是电子游戏领域。所以疫情显然有一些可怕的方面,美国现在有近25万人死亡,数以百万计的人失去了工作。但也有一线希望,我们在投资中看到了一些胜利。

  主持人:我们刚得知辉瑞的疫苗特别有效。所以在公开的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已经看到了一些股票逆转,一些公司的估值溢价。那么2020年看到的各种趋势能持续多久?

  Steve:大部分都可以持续,疫情已经开始改变了消费者的习惯。一旦人们开始做不同的事情并且看到它的便利性,他们可能会继续这样做。我们也预计在远程医疗等一些行业的监管会放松,原因是人们意识到病人和医生或治疗师在这些情况下依然能够提供很好的服务和更多的便利,并且成本更低。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我认为这些将会是永久性的改变。就像你提到的,一些股票出现了轻微的逆转,例如Zoom和Peloton股票。在过去的8个月里,公司价值已经上涨了500%,所以让他们减少了一些,这没问题。不过,我认为这些趋势在未来几年仍将继续向前发展。

  Granoff:我完全认同。我们已经看到了三个主要的趋势:一是数字化,二是注重健康,第三是对家庭的关注。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可持续的趋势。人们可以为了一个督促健身的镜子花费2000元,他们不会就此放弃。我不知道消费者是否会很快回到健身房。所以肯定地认为,数字趋势将继续下去。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很明显,医疗保健产品份额在增长,但健康产品也在增长。不管是补充剂,身体保健护肤产品,还是健康饮食的消费趋势都会继续。人们也逐渐从碳酸饮料的消费习惯中转移到买气泡水。但我们确实认为,人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便利,我不认为每个人都将很快回到工作岗位,家居是一个类别,在未来也将继续显示增长。

  Steve:还有一个趋势是人才的流动。我认为下一步的新公司浪潮将会遍布全美,而不是只集中于在东西海岸。因为之前人才都以为,只要想加入创新型的企业,他们需要先到那里,所以很多风投企业也跟着过去了。75%的风投只集中于这三个地方-加州、纽约、麻省。另外的47个州只分到了25%的份额。我认为这将会被改变。一些公司,比如Facebook和Square已经决定采用非常灵活的远程工作计划。所以很多人决定搬迁到他们原来的地方或者是他们曾经上大学的地方。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看到人才流失的速度减缓,甚至出现了回旋,这将导致更多的创业城市在全国兴起。更多突破性、标志性的数十亿美元独角兽公司将遍布全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