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试引进纸吸管以削减塑料垃圾

东京都将试引进纸吸管以削减塑料垃圾
2018年09月21日 22:07 新浪财经

  【共同社9月21日电】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1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为了削减造成海洋污染的塑料垃圾,将于10月一个月期间在访客也可利用的都政府大楼内三家咖啡厅试引进纸吸管来代替塑料吸管。

  届时将向各咖啡厅分发东京都准备的2万根纸吸管,递给订购冷饮料的顾客,还将通过问卷调查询问使用感受等。据称,每根纸吸管的引进费用约为13日元(约合人民币0.8元)。

  小池在记者会上表示:“愿公布问卷调查结果以供相关行业参考。”

  围绕削减塑料垃圾,小池在19日开幕的都议会会议上表示拟探讨以削减为目标的条例制定。此外,东京都正从9月至10月底面向公众征集无需使用塑料吸管的代替方案。(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塑料垃圾 纸吸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