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麦当劳与卢森堡的税收协议并不违法

欧盟称麦当劳与卢森堡的税收协议并不违法
2018年09月19日 21:5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裁定,麦当劳与卢森堡的税务协议并未违反欧盟国家援助规定,并称美国快餐连锁店未缴纳部分税款的原因是美国与卢森堡法律不匹配。

  欧盟委员会做出这一决定之前进行了长达3年的调查,这是其打击欧盟政府与跨国公司之间非法私下交易的行动的一部分。这些交易导致苹果星巴克和菲亚特支付了数十亿欧元的欠税。

  欧盟委员会表示,麦当劳的税收协议符合国家税法和卢森堡—美国税法双重征税协定。

  “我们的深入调查表明,在这种情况下,双重不征税的原因是卢森堡与美国税法之间的不匹配,而不是卢森堡的特殊待遇。 因此,卢森堡没有违反欧盟国家援助规则,“欧洲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说。

  她表示:“当然,事实仍然是,麦当劳对这些利润不纳税——从税收公平的角度来看,这不应该是这样的。”

  该调查的重点是麦当劳在卢森堡的子公司欧洲特许经营,该公司从欧洲,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特许经营商那里获得特许权使用费。

  卢森堡在2009年的一项税务裁定中表示,该公司无需支付公司税,因为其利润将在美国征税。 在第二次税务裁定中,大公国表示,该公司不再需要证明其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受美国税收的限制。

  今年6月,卢森堡提出了立法草案,以避免双重不征税。

  卢森堡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欢迎委员会承认它为避免将来出现类似案件所采取的措施。

责任编辑:霍琦

麦当劳 欧盟 税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