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罚单!美国信用公司被罚62亿美元达成和解

天价罚单!美国信用公司被罚62亿美元达成和解
2018年09月19日 19:38 新浪财经综合

  本周二,Visa万事达卡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银行在内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同意支付62亿美元和解金,以就商家在接受信用卡付款时所支付费用所提起的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Visa和万事达卡2012年已与商家达成了72.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根据当时的协议,Visa和万事达卡将向商户支付60亿美元和解金,余下12.5亿美元则由发卡银行支付。不过随后有部分商户因政策措施被迫放弃诉讼,和解协议价值也缩减至57亿美元。但该协议在2016年被联邦上诉法院驳回,去年美国最高法院仍然拒绝重新启动该协议。

  万事达卡表示,这个诉讼案的最终和解对双方来说都是重要的一步,该公司总顾问Tim Murphy表示,“现在我们可以不用再管这件事,而是继续专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和便利。”

  值得注意的是,上次和解时,诉讼中的信用卡公司就已支付了53亿美元的和解费,因此这次几家公司只需再支付9亿美元。其中Visa需支付6亿美元,万事达卡则需支付1.08亿美元。

  不过Visa表示,预计将使用此前存入法院的资金来支付此次和解费,该公司于6月28日设立了诉讼托管。

  万事达卡也称,公司在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中已记录了2.1亿美元的费用,这笔费用将用于这次和解协议下的财务义务以及其它商业案件相关的预计负债。

  这起诉讼可追溯到十多年前,代表了大约1200万零售商,指责信用卡公司违反联邦反托拉斯法,强迫商家支付刷卡费用并禁止他们指导消费者采用其他支付方式。

  美国最高法院在去年拒绝重启这项协议。如今虽然Visa和万事达与美国商户们达成了最新的和解协议,但也仍然需要得到联邦法院的批准后才可落实。

责任编辑:李园

万事达卡 Vis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