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大力推动无现金支付 最终比例提高至80%

日本政府拟大力推动无现金支付 最终比例提高至80%
2018年04月12日 11:44 新华网

  日本政府拟大力推动无现金支付

  新华社东京4月12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通过“无现金愿景”规划,提出将现金以外支付手段比例提高至80%的目标,旨在节省相关人力和成本。

  规划提到,2015年,韩国现金以外支付手段占比高达89%,中国为60%,美国为45%,而日本只有18.4%。日本政府希望到2025年实现无现金支付比例40%的目标,并最终将这一比例提高至80%。

  由于日本取现方便,刷卡消费时商铺支付的手续费高等原因,日本有着根深蒂固的现金支付习惯。据有关机构测算,日本目前每年花在现金流通和管理方面的成本高达8万亿日元(约合748亿美元),减少现金支付有助于银行削减ATM机和网点数量、降低成本,从而使零售业和服务业节省大量人力。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现金 日本政府 钱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