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经济部长:美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举措“不可接受”

法经济部长:美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举措“不可接受”
2018年03月02日 23:29 新华社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单边主义措施“不可接受”。

  勒梅尔说,这些措施可能对欧洲经济以及法国钢铁企业产生重大影响,欧洲应该迅速作出回应,希望欧盟委员会尽快提出行动方案。

  勒梅尔强调,欧洲和美国之间发生贸易战只会导致双输。他说,美国如果坚持推行这种单边主义措施,欧洲将会作出“协调一致和强有力的回应”。

  勒梅尔表示,他将与德国、英国等欧洲其他国家经济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如何应对美方的上述决定。此外,近期他还将召集法国钢铁行业相关人员,就美方上述决定对法国钢铁行业的潜在影响进行研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将在下周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美政府这一最新贸易保护举措引发多方反对。(完)

责任编辑:孟敏江

铝产品 关税 勒梅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