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电将裁员近9% 发布Q4营收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0: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2月7日讯】周三,北电网络公司(NT)宣布,将裁减2900个工作职位,并将另外1000名员工转向“低成本”的岗位,这是对公司的经营进行重大调整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近年来,这家加拿大网络基础设施制造商在促进公司成长和盈利增加方面遇到了困难。今晨北电表示,裁减工作职位和其他的措施将使公司年节省4亿美元的开支。

  北电执行长麦克-萨菲罗夫斯基(Mike Zafirovski)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是痛苦但必须采取的措施。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些措施对相关员工的影响。”

  今天上午北电还宣布,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总计约32亿60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将增长8%。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北电第四季的销售额将达32亿1000万美元。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0:34,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北电

股票上涨4%以上。

  在公布上述最新重组措施的前一天,北电宣布财务长彼特-柯瑞(Peter Currie)在任职仅两年后将辞去这一职务。北电还称,柯瑞的离职是他个人的决定。

  过去的一年中,于2005年11月上任的萨菲罗夫斯基已公布了一系列重组公司、削减成本和推动销售成长的措施。

  最新的裁员决定是北电在过去一年中第二次宣布裁员。去年夏天北电宣布将裁减1100个职位,同时将终止北电北美公司员工的预定收益退休金计划。

  截止2006年结束,北电的员工总数约为3万4000名。

  与其他科技设备制造商一样,自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北电遇到了成长停滞的棘手问题。2004年爆出的重大财会丑闻也阻碍了北电重振公司的努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