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纽交所会员批准收购Archipelag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03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根据纽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周二,纽交所超过95%的会员投票赞成以90亿美元收购Archipelago。这样,纽交所将向其213年的传统历史告别,转变为传统融合现代电子的复合交易,并将成为以盈利为目的上市公司,在电子交易方面还将与纳斯达克一决雌雄。Archipelago股东也于当天早些时候在芝加哥接受纽交所的并购要求。

  纽交所CEO约翰·苏恩在会员投票后的声明中说:“无疑我们会留恋过去,许多会员
拥有多年入会历史,他们投票赞成这历史性的并购交易。”苏恩称,此次收购有望于1月底完成,一个新的上市公司———纽交所集团公司即将成立,纽交所和Archipelago将成为其旗下的两个分公司;在两家公司并购交易完成后的第二天,纽交所集团将以NYX为代码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他还称,纽交所集团将于明年2-3月间增发股票。

  苏恩称,纽交所官员已用许多时间研究改进其传统交易系统,尽管有部分人口头上反对,但是绝大多数交易员还是支持这一行动。他说,纽交所仍然保留会员席位制度,并继续维护其传统交易的独特性。他相信在美国和全球仍会有一些交易所在寻求兼并,纽交所并购Archipelago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认为未来纽交所集团仍有寻求并购的良机。

  根据纽交所与Archipelago的合并协议,拥有纽交所席位的每一个会员将获得超过500万美元的补偿,其中有30万美元是现金,其他则用纽交所集团

股票来弥补。而拥有纽交所席位的会员被限制至少要3年以后才能出售。Archipelago的股东将获得与纽交所集团股票一对一的兑换。

  苏恩称,纽交所席位的出售将于12月31日停止,以此作为并购交易的一部分。就在纽交所会员投票收购Archipelago之前,纽交所已有超过两个以上的席位以高达4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